贏得中國人心的外來宗教

       根據傳說,漢朝的明帝夢見一個 「金人」,他的議臣說這是 「外來的神─佛陀」。 漢明帝派人到印度尋訪佛陀和尚,請到這些和尚後,明帝就設立了中國的第一個佛教寺院。

      佛教傳入中國的確實時間沒法知道,可能是在第一世紀漢朝和孔教式微時。佛教從印度發源,傳遍現在是回教的中亞地區後,進入中國。佛教也可能從另一途徑─海路傳入中國。

      從印度來的這批佛教僧侶,心意十分堅定,經歷許多挫折後,他們把佛經翻譯成中文。因為其中有些經文彼此衝突,所以他們必須做許多修正。雖然如此,中國的信眾仍然信服,尊崇這些佛經。佛學本身這麼紊亂,部份原因是當它傳入中國時,佛經已有兩個主要的宗派 ﹕就是小乘佛教和大乘佛教。



求主讓佛教徒對耶穌永恆的救贖有著饑餓渴慕的心。 求聖靈開他們屬靈的眼能看見耶穌。 求主使用在中國的信徒,能向他們的佛教徒鄰舍宣揚基督是萬王之王。

       創世記 創世記向人類啟示了神的身份,祂是宇宙和全人類至高的創造主和統治者,祂要有甚麼,便可以創造甚麼,祂口裏所出的話,能夠成就祂要作的工。

      創世記也啟示了人是神所造的,有身體也有靈魂,神並且給了人類自由的意志,可以憑自己的意思拒絕或接受引誘。

      神為人類安排了一個計劃,祂不斷尋找願意聽祂聲音和遵行祂意旨的兒女,祂的計劃記在聖經裏,由創世記開始到啟示錄為上,一步一步地向人類顯明。



永恆的終局決定於人的選擇,而不是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