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趨勢
作者:Keith Carey

       自古以來,中國就以農立國,百分之八十的人口居住在農村。根據英國廣播公司2006年11月7日的一條消息,中國每年有一千三百萬農村人口遷移到城市中,而這恰好是北京市的人口總數。這條消息指出,如果按照現有的遷移速度,那麼到2010年,中國城市人口將佔這個國家總人口的50%。在人類歷史上,還從未有過如此迅速的城市化現象。 農民是新中國的革命英雄。為了學習新思想新生活,在六十年代,中國政府曾經動員幾百萬城市居民到農村,向農民學習。 後來,領導人意識到他們必須進行變革,做回中國人最擅長做的一件事:經商。中國政府意識到,要想讓這個國家獲得巨大利潤,就必須實行以出口為目標的經濟體系,於是一小撮人開始擁有自己的企業。 富邦寧博士(Brent Fulton)是位於南加州的富邦寧中國資源中心(CSF)的總裁,該中心向人道主義組織、商業企業、教育機構等提供有關中國社會趨勢的諮詢與研究服務。 2000年,在接受專門介紹全球福音化現狀的宣教刊物《世界脈搏》的採訪時,富邦寧說:「中國經濟正在朝著服務化、資訊化的方向前進,而這種經濟模式必須以龐大數量的民眾作為基礎才能實現。與此同時,中國的農村經濟正在萎縮。」



       足夠 (一)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林後12:9〉 我們以能力不足來開始這新的一年,無庸置疑,在我們 「需要」 的清單上有很多東西,需要休息、資源、金錢、動力來能實現新年新志向、還有愛與自由。使徒保羅也同樣面對過能力不足這事,有一件非常討厭的東西糾纏著他不放。他做了所有跟隨天國之王的人該做的好事,於是要求國王把這負擔拿去,「主啊!請你叫這刺離開我!」 神回答他了,不過,卻不是我們想要聽到的答案。 面對這新的一年,我求神把我肩負的有些擔子拿走,我要神解決一些事情。可是當我讀到神給保羅的答覆時,就覺悟到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有時候我要求神為我解決一些事,為的是讓我以後不用再要求祂解決事情;有時候我對神的依靠,催促我要求祂幫助我不用再依靠祂。當然神從不會被人說服,去做對我們不是最好的事。於是,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