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保羅•弗萊明 Paul Fleming

       有一天晚上,弗萊明在包裝工廠上夜班,他看到有一個人正仔細地檢查每個包裝箱,大家都稱這工作非常認真的人為「老認真」。弗萊明看到這個人馬上想到自己,他想:「這個人的生活方式正是我要追求的。可是我現在的生活卻毫無目標,我必須改變!必須讓主耶穌來充滿我的生活。」 就在那晚,弗萊明向主耶穌承諾要成為宣教士,向未得族群傳福音。 不久,弗萊明與未婚妻切里爾•哈特(Cherrill Harter)結婚,兩人在1937年動身前往海外宣教。原本他們打算前往印尼的蘇門答臘,但當他們抵達新加坡時,遇到了宣教士翟輔民牧師(Dr. Robert Jaffray),他曾說在走遍所有未得地區之前,絕不會休息片刻。于是,弗萊明夫婦接下翟輔民牧師的擔子,改往馬來西亞福音未到地區宣教。 弗萊明夫婦帶領了一些當地人歸主,並建立一所小型聖經學校。有報道說弗萊明夫婦在馬來西亞的三年,帶領了三千名當地人歸主。然而,疾病中斷了他們的事奉。 弗萊明夫婦返美治病,醫生發現是瘧疾藥讓弗萊明中毒,診斷他活不了多久。弗萊明絕望地想他為神做的工作將要結束了;他渴望看到「最後一個部落」聽聞福音的心願將要落空了。



天父,祈禱每個信徒都能理解,你對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有個別的旨意,讓我們願意常常聆聽你的聲音,並且順服你的心意和帶領。父啊,尤其在向未得之民傳福音的呼召,那是你最迫切的心意,求你讓我們每個屬主的人都願順服你的感動。奉主的名求,阿們。

       錯誤的注視(二)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創世記3:6 於是——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呢?我們可以查考原文,並且找出答案。然而,若我們沒察覺這正是罪的絕對核心所在,發掘出來的真相對我們就沒有多大意義。 夏娃當年做的事,正是今天我們也做的事;她想法的轉變,與我們想法的變化大同小異。若我們沒有搞清楚這一點,就會跌入同樣的假象,得到同樣的結果。 好,讓我們來審查一下。 蛇到底說了些什麼?路德說:「蛇用的字眼是aph-ki,仿佛牠正抬高鼻子揶揄奚落某人。」蛇沒有告訴夏娃:「神是錯的」,牠只是說:「那又怎樣?神說了又怎樣。你自己內在的聲音可以引導你啊。」 蛇是狡猾的。牠留意到夏娃把這棵樹置於園子的中心。神並沒有這樣做,生命樹才是園子的中心。夏娃把眼目聚焦在知善惡樹上,從她錯誤的注視開始,她所看見的盡是她不能做的事。這就足以讓蛇乘虛而入,為所欲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