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污染的恒河

       印度教導師,超脫靜坐派創始人馬哈裡希‧馬赫施‧約吉(Maharishi Mahesh Yogi)逝世之後,安排在一個特別吉祥的地點,就是在恒河與亞姆納河的匯合處火葬,他的骨灰被抛灑在恒河中。此外,還有幾百萬印度教徒在死後,骨灰也被抛灑在河中,其中許多人沒有錢完全火化,於是一些燒焦的屍體漂浮在河水中。你可以想象那裡的河水質量有多麼糟糕! 根據一家網站(http://en.citizendium.org/wiki/Ganges)的介紹,當地的皮革工業也污染了恒河。皮革工業使用大量的鉻和其他化工產品,這些東西最後被排放到恒河中。北方邦政府一向忽視恒河污染問題,這個問題至今依然存在。這家網站還提到,有大量的人類垃圾被傾瀉到恒河中。印度教徒一方面將恒河看作是神聖的河流,一方面卻污染它,這真是非常奇怪! 作為一個快速工業化的國家,印度需要大量電力。政府計劃在恒河源頭地區修建一個大型水力發電站。反對者認為,水壩將給環境造成嚴重危害,並降低恒河的文化與宗教意義。零九年一月,為期43天的大壺節開始之前,印度教徒們要求電力公司向恒河中注入清水。 沒有基督,印度教徒的一切希望都是徒勞的。印度教徒生活在一個被惡意神靈嚴重影響的環境中,他們如何才能聽到基督的真理?宣教組織試圖接近瓦拉納西的印度教徒,這個城市中已經有兩個基督教團契。一些印度信徒前往瓦拉納西和阿拉哈巴德,公開地敬拜和為那些希望得到心靈啟蒙的印度教徒祈禱。



●願基督徒的努力能夠蒙神悅納,粉碎一切欺騙,讓虔誠、善意的印度教徒明白,耶穌才是他們一切屬靈疑問的答案。

       崇拜與工作--耕 abad (一)

      

       「也沒有人耕地。」〈創2:5〉 你也許已經曉得工作是神為人所定的,神起初創造了天地,當神造了人之後,神的創造就完全了。始祖犯罪以前,人就必須工作,神要這世界治理得很好,可是在神的眼中,治理世界有個非常特殊的意義,它完全與敬拜有關。 希伯來文 abad 和從它衍生出來的字,在舊約聖經中出現一千多次。在這一群相關的字當中,有些很有意思的衍生字。從 abad 衍生出 ebed〈奴隸或僕人〉和 aboda〈服務和服事〉,僕人這字讓我們聯想起受苦的僕人,彌賽亞。主耶穌來到世上是做父神的聖工──服事父神。可是這裡有個最棒的部份,服事這字也是敬拜的意思〈書二十二27〉。當人做神交付給他的工作,而且是為神的榮耀而做時,他的工作就成了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