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伊西克•阿布拉 Isik Abla

       2009年伊西克開始製作Light for the Heart節目,透過24 小時播出的土耳其語基督教電視台 ──卡納爾•哈亞特電視台播出,並 迅速成為該台最受歡迎的節目。此 後,另一家主要的基督教電視公司提 供全職職位請伊西克製作節目,她主 持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現場轉播 節目於2011年開始播出。 國際土耳其網絡(International Turkey Network)的一份報告說, 他們已看到土耳其人正覺醒的證據。 伊西克的節目不僅侷限於土耳其穆斯 林,更是覆蓋廣大近東地區,包括伊 朗、科威特、阿富汗、保加利亞、伊 拉克和阿塞拜疆(Azerbaijan,亞塞 拜然)等國,其中翻譯成波斯語的節 目,在伊朗的波斯語人口中產生巨大 迴響。 2012年,伊西克的節目組收到2.5 萬份郵件,她的網站上有1.7萬次下 載,更令人驚奇的是有8,500萬人訪問 了她的臉書專頁。單是該年12月,一個 月內伊西克的網站就有40萬次點擊。 最近幾個月, 伊西克正在製作 一個全新的多語種網站,包括土耳其 語、波斯語、英語和阿伯拉語。伊西 克的下一階段工作則是製作英語節 目,節目製作出來後會再翻譯成阿伯 拉語。 伊西克的個人網站:www.isikabla.com



主您的愛如此美好,許多伊斯蘭教國家的人民都被深深吸引!願您的名 在全地被稱讚。我們要宣告伊西克的節目將接觸更多還不認識您的人, 您恩膏她,使用她製作的節目將福音大能在廣大近東地區廣而深地傳開來,穆 斯林國家和世界各地講英語、阿拉伯語的族群要大大的被您得著。禱告奉主名 求,阿們。

       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 交與伶長。詩62:1 耶杜頓— — 許多譯本把詩篇的 「引言」印成小號字, 或者乾脆忽 略這些預備性的說明。可是, 這些 話對於了解詩篇非常重要, 本節經 文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中文「照耶杜頓」可能讓人以為 耶杜頓是一個人名,但希伯來文yeduthun 是個動詞,代表某種承認的行動, 或是認罪,或是讚美神。大衛在詩篇 32:5用這個字來承認他的罪;在全國 贖罪日也用這個字認罪;約翰要求信 徒認罪也是這個字。 所以當大衛說「照耶杜頓」時, 他是要聽者知道接下來的詩句是關乎 罪和後果,需要公開宣告罪,以及神 饒恕過犯的恩慈本性。 在希伯來思想中,yeduthun是一 種讚美神的方式;對大衛來說,甚 至是一種生活方式。無論我們向神認 罪,還是稱頌神的偉大,都是在承認 自己的卑微。yeduthun把焦點放在神 的身上,而不是反省自己而已。 我們永遠要yeduthun, 不僅意 識到認罪的需要,還要意識到神的恩 典。但願我們知道, 生命之道是在 yeduthun中找到的——一邊認識自己 失敗,一邊經歷神的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