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德拉‧提瓦利 Narendra Tiwari

       納蘭德拉‧提瓦利是一位婆羅門,成長在一個充滿衝突的環境,因為他的家人分成兩個不同的派別。一派參加了共產黨,另一派參加了激進的印度教武裝組織,他傾向於後者。納蘭德拉的父親是一位印度教導師,崇拜印度教的死亡女神。納蘭德拉十二歲時也被冊封成為導師;一年之後,在父母的安排下,他與一位也是婆羅門背景的女孩卡琳迪結婚。 在暴力與衝突的環境中長大的納蘭德拉,經常看見激進份子毆打那些不服從印度教武裝組織的人。有一天,納蘭德拉的朋友帶著他,去騷擾桑托什(Santosh)。桑托什是一位低種姓農民,信奉耶穌。納蘭德拉看不慣朋友們放肆地毆打、辱駡桑托什,於是讓他們走開,他想單獨與桑托什談談。桑托什問了納蘭德拉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提瓦利先生,我知道你不會放棄你的家庭、宗教、父母、社會、文化以及舒適的生活。但是有一天,有一個神會審判你。你準備好在這位神的面前,回答他的問題嗎?」 納蘭德拉一夜未眠,第二天,他找到桑托什,問將要審判他的那個神,叫什麼名字。於是桑托什向納蘭德拉介紹福音,為他祈禱,並邀請他參加一個家庭教會。家庭教會中的人們非常熱情,充滿愛心,納蘭德拉決定將他的信仰奉獻給耶穌。 歸主之後,納蘭德拉遭到所有家人的反對,生活處於危險之中。納蘭德拉設法來到烏塔爾邦的神召會聖經學校,參加培訓。隨後,他又前往加爾各答,去青年宣教社(YWAM)的門徒培訓學校學習。在培訓期間,納蘭德拉與妻子實現了和解。早些時候,納蘭德拉曾經毆打、辱駡過卡琳迪,但現在卡琳迪願意寬恕丈夫。卡琳迪不久之後也歸主,其中部分原因是她看到丈夫性格的明顯改變。



       崇拜與工作--耕 abad (二)

      

       「也沒有人耕地。」〈創2:5〉 當人做神交付給他的工作,而且是為神的榮耀而做時,他的工作就成了敬拜。這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引發了一個重要原則,保羅教導我們工作時要「好像服事主」,他看到神把你放在什麼地方,那就是你可以透過你的工作,服事祂的機會。由於這樣做是合理的,它也就是你的敬拜,按照父神的旨意做事,就是敬拜父神。敬拜並不侷限在星期天早上,也不限於某些詩歌和禱告。神非常看重你做該做的事,所以,問題就變成這樣:我認為我的工作是敬拜神嗎?我在工作上尊重神嗎?我在工作上實現神對我的呼召嗎?你是送披薩還是傳福音,並不重要,你的工作可以成為你對神的敬拜。 這些問題並不是指,惟有當你活出神對你人生設定的目的時,你才在做 「工作即敬拜」的事。神要我們照顧祂造的世界,所以無論何時和以何法,你只要代表神做這事,就是工作即敬拜。今天也許是你在五金行對人表示關懷,明天也許是在監獄關懷囚犯。在治理神的世界的事上,有許多許多不同的任務,而每一種任務都以榮耀祂做為起點。你在做「工作即敬拜」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