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馬爾代夫人 Maldivians in Malaysia

       伊布拉欣(Ibrahim)坐在馬累國際機場(Malι International Airport)查看手中的旅行證件。他在馬爾代夫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上長大,這是他第一次離開安全、舒適的家前往國外。 父親給了他一筆錢去馬來西亞留學。抵達馬來西亞之後,在表哥朋友的家中住了一個禮拜。安頓下來後,他希望能找到一份兼職,因為如果被馬來西亞當局發現他沒有回程機票,也沒有足夠的留學費用,會破壞他小心策劃的計劃。 馬爾代夫群島位於印度南部的海上,面積狹小,許多地圖都沒有標注它。馬爾代夫人只講一種語言——迪維希語,只信奉一種宗教——伊斯蘭教。馬爾代夫人虔誠地以為他們信奉的是真正的伊斯蘭教,但實際上他們的教義混合了萬物有靈教。旅遊業是這個美麗熱帶島國的主要收入,但幾乎沒有旅客會與馬爾代夫人分享福音。 馬爾代夫一向抗拒基督教,不允許宣教士進入該國。那些到國外留學的馬爾代夫人才有機會聽到福音。



天父,祈禱來到異鄉的馬爾代夫人能夠遇見主。求父差派人願意與他們分 享福音,也祈禱馬爾代夫人願意開啟心扉接受基督。奉主的名求,阿們。

       顛倒神的創造(一)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創世記3:6 好— — 神的創造井然有序。意思是說, 神安置并劃好每個受造物的界線,讓受造物能按神所安排的各就其位、各安其職。在神安排的次序內,一切都非常美好。 聽起來很奇怪,這豈非暗示我們那知善惡樹也是祂有序設計的一部分?知善惡樹竟是美好的?!實際上,它不只是好,是非常好,而且是非常蒙福的! 怎麼會這樣?那棵讓人類跌倒的樹,怎麼可能是美好和蒙福的呢?它如何能成為神井然有序的創造中必然存在的部分呢?神創造了萬物,並看為美好,因此那樹必然有它存在的理由,一個美好的理由。讓我們看看能否從中發掘出來。 一旦夏娃接受蛇的建議,決定要照自己的意思行,她看到什麼呢?她留意到那樹的果子好做食物。希伯來文是tovah,出自tov(好)這個字根。她即看見那棵樹悅人眼目,接著她要採取的行動便是合宜的、對的,是這樣嗎? 夏娃的理解與神提到受造物時說的一些話不謀而合——神看受造物為美好。 此時,夏娃篡奪了創造主的地位,她要自己來決定什麼是「好」的;自己來判斷這樹的價值。 原本這樹在神主權安排的次序下,夏娃是不能靠近的,樹對她是不好的。不過,現在情況卻不同了,對她來說,如今這樹是「好」的,因為可以當食物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