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宣教拼圖--簡單的事,持續地做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夫塔突洛•富拉尼人

文 / 燕子

       我從2015年4月開始負責製作《宣 教日引》的電子刊物。剛開始 時,為了尋找一張合適的圖片,都需 要花上半小時;很多事都不懂,常常 需要到處詢問人,那段時期面對許多 挑戰,感恩主一直都幫助和引領我。 那時, 無論關注人數和閱覽量都很 低,讓我曾多番考量,是否資料類別 太有限?或需要尋找其他資料?有時 收到質疑的留言,也會懷疑是否有製 作下去的必要。 直到有一天,我和主編穎穎交流 時,她告訴我《宣教日引》英文原著 Global Prayer Digest出版了35年;中 文刊物出版了19年,那麼長的時間, 只做一件事,就是每天固定刊登未得 之民的資料;忠心為他們禱告。她的 分享給我很大的鼓勵。是的,開始一 項事工是容易的,但要持續下去卻不 簡單,需要委身的心志,而這一項何 等重要的任務!那次以後,我便調整 好自己的心態去製作電子刊物。 後來,一位年長的阿姨留言問可 否有語音版,因為她讀文字不方便。 於是,2016年我開始製作語音版。 雖然只是用非常簡易的方式錄音,但 讀者的反應不錯,我自己也常常在錄 製時被內容所感動,能更迫切地為未 得之民代禱。神也透過讀者的奉獻支 持、回應等方式,在我的服侍中適時 地鼓勵我。 我參與這事工時,其實內心常有考 驗,但神總會藉著當天錄製的文章來 鼓勵我,當我看到許多處於危險境地 的基督徒,仍然忠心服侍主,甚至願 意為主捨命時,我心大受激勵,繼續 服侍;另一方面,每當看到關注人數 有所增加時,我卻又會心生驕傲,雖 然外在沒有顯露,但我內心的感受是 真實的,會忍不住覺得這是自己的功 勞。感恩聖靈及時的提醒,當我來到 主的面前認罪、求主掌管我的心時, 主讓我能再次以謙卑、警醒的心服侍 祂。為了避免驕傲的心滋生,我也邀 請另外一位同工加入。 這一路走來,我要感恩主所成就 的事,無論是對我,還是對每一個讀 者。有時讀到他們的留言,有整個教 會一起使用《宣教日引》為未得之民 禱告的;有每天早上6:30便開始禱告 的;還有被《宣教日引》內容所鼓勵 的見證等等,我一次又一次被提醒, 只要我肯忠心地、持續地做主所託付 的事,主就能使用,成就祂的計畫。 但願更多人在禱告中 認識主所愛不同的族群, 關心世上還有6千多未得之民的救恩; 也願更多人在禱告中, 能更清楚主的呼召, 知道主所託付他們前往之地,阿們!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夫塔突洛•富拉尼人Fouta Tooro Fulani People in Brooklyn, NYC

當我望著一個西非男子,領著他的 兒子走進清真寺,我意識到西非穆 斯林始終與美國人保持著一種安全的文化 距離。 每逢週六和週日,有300多名西非兒 童被父母送到清真寺學習阿拉伯文和可蘭 經的教導。多數父母不融入美國社會,因 為他們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像他們在遊樂場 看到的孩子一樣。 有些家庭甚至教導孩子對外人猜疑, 因為外來者會改變他們的文化,這些都屬 於「普拉庫」的教導 (Pulaaku)(注)。 富拉尼人在歷史上被視為最早信奉伊 斯蘭的非洲人, 他們將這宗教傳 遍西非。夫塔突 洛是富拉尼的一 支,他們在西非 穆斯林群體當中 備受尊崇,因為 他們是最虔誠的 穆斯林。 夫塔突洛人是富拉尼的貴族,一般會 來到美國找工作,好寄錢回家,並讓他們 的孩子可以接受教育。他們最終的希望是 回到非洲開枝散葉。 全世界有超過300萬名夫塔突洛人, 其中有2千多人住在布魯克林,他們幾乎 100%是穆斯林。

(注)「普拉庫」的意思是富拉尼人的特徵,是富拉 尼人的行為法典



天父,祈求挪去西非富拉尼人懷疑的牆,好讓他們能敞開心聽福音。「耶 和華是有恩典、有憐憫的上帝,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求神使美 國的信徒有愛鄰舍的心,願意向富拉尼人活出神的憐憫、恩典和慈愛,雖然他們 並不總是那麼可愛或可親。願神加添你的孩子們愛人的能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 必得安慰。太5:4

哀慟---這字的原文pentheo 有時翻譯為「哀哭」,一般是關 乎死亡的哀哭。在眾多哀慟中, 失去親人是最令人傷痛的。然 而,正是這樣的無助感和傷痛, 最能讓人看清生命的脆弱,才會 放棄想要自我掌控的幻想,繼而 進入更深的屬靈境界。 我們總以為生活會永遠順 利、明天會和今天一樣。很多時 候只有走到盡頭,心破碎了,在 哀慟的時刻,才會意識到要倚靠 神,終於看清我們每一個呼吸都 是仰賴神的恩典。 耶穌說: 「哀慟的人有福 了。」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預 備好接受神的恩惠; 不哀慟的 人,根本不會謙卑尋找神。神會 向哀慟的人敞開心懷,祂感受到 我們的悲哀,就愛我們。 更重要的,哀慟是關乎死亡 的哀哭,耶穌在此作了一個偉大 的宣告:死亡不能主宰我們。那 些人為死人哀哭,但神已勝過了 死亡!死亡只是好像睡了,並不 是生命的終結。在基督裡,哀慟 的人將發現一個偉大的奧祕,就 是生命不能被死亡吞滅。來,哀 慟的人接受安慰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