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心語:聖靈放在心中的禱告 // 印度與巴基斯坦|喀什米爾穆斯林
編者心語作者: 黃穎穎《宣教日引》主編

       編者心語 -- 聖靈放在心中的禱告

2020年,我暫時放下宣教日引的服事,準備用3、4年時間接受神學裝備,編務工作則由Isa接手。

過去7年,每回我寫編者心語,都是整理那3個月神在我生命中的引領。近年,我的記憶力越來越退化,許多神在我生命中的工作和感動,不寫下來就會忘記,還好有每3個月一次的編者心語,讓我可以留下神在我生命中的軌跡。

當我停止寫編者心語時,神先後差兩個人告訴我,過去我寫的文章幫助了他們。有一晚我靜步默想時,想到以後不用寫編者心語,我會不會就忘了這些寶貴的領受和經歷呢?於是,我向神求兩個印證,讓我知道是否要繼續寫:一、再有一個人給我同樣的回應;二、不會干擾Isa的服事,並且她也有同樣的看見。第一個印證應該很明顯,於是我便留心等候。在等的過程中,我突然想起,其在我做這個禱告之前,已有一個人分享她讀了我的一篇文章,堅定了神對她生命的一個重要呼召。原來在我還沒禱告時,神就回應了!至於第二個印證,Isa的看見是一樣的,於是從這期開始,我重新寫編者心語,求主繼續使用。

我確定神要我接受神學裝備,也和兩個印證有關。

2007年,我第一次考慮是否進入神學院裝備,向神求兩個印證,也是聖靈放在心中的禱告我認為一個要進深事奉神的人不可缺少的:一、傳福音的心志;二、渴慕神的話。

我對傳福音向來沒有負擔,也不曾真正帶領人信主。神很快回應第一個印證。有一次我靈修時,神突然打開我的心,讓我渴望與人分享福音。從那天開始,我常為福音對象禱告;與未信的友人交談時,心中總是很奇妙地充滿喜樂;與陌生人打招呼時,也很自然發出真誠的關懷。神垂聽了我的禱告,祂讓我經歷了轉折性的改變!

至於第二個印證,當時我有固定靈修,覺得神已回應禱告,便開始著手申請神學院和安頓家人的生活。沒想到這時丈夫的工作有變動,在有平安之下我決定暫停進修計畫。

轉眼12年過去。2019年,我再次預備去唸神學。

回頭看2007至2019年,發覺神用這12年預備我進入裝備和更深的服事。這些年發生了幾件事:

第一件事:我在禱告中尋求與教會修復關係,並在聖靈帶領下經歷了和好。這經歷也使我和其他人和好。然後,我發現越來越貼近使人和好的神,嘗到神透過和好賜下的豐盛生命。

第二件事:我渴望經歷聖靈,常常向聖靈表達我的渴慕。以後,我便常在禱告時、安靜時、困難時,有神的話或突然造訪的思想來安慰、引導、鼓勵、提醒、責備我;也會看見自己的黑暗、明白經文的意思和曉得如何禱告。

第三件事:神讓我在與祂的關係,和與牧者同工、夫妻、親子關係中操練順服的功課,直到順服成為自然的反應。

第四件事:2013我開始了《宣教日引》的服事,神讓我在禱告中貼近祂普世的心懷,也讓我經歷禱告蒙應允。

這樣豐盛地走到了2018年,這是關鍵的一年,我參與教會的植堂事工,在牧養和陪伴的服事中深感缺乏, 需要神話語上的裝備。另外,過去12年,我雖一直維持與福音朋友建立關係,卻始終沒勇氣向他們傳福音。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電話,說有個朋友想要認識神,請我去跟進,但我發覺自己竟不知如何傳福音!於是,我知道是時候要去進修了。

當神學院申請和入學時間都塵埃落定時,有一天我在廚房沖咖啡時,忽然有感動向神禱告:「主啊,你可不可以讓我帶領XX(那位想認識神的慕道友)信主?」雖然我已沒有需要這個印證來肯定進修的決定,但神仍願意以此來鼓勵我。

過了兩天,這個朋友主動來找我,主動問我如何信主,並主動請我帶領她做決志禱告。在整個過程中,神讓我有機會向她完整地講述福音;幾個月後又為她做與黑暗勢力切斷的禱告。我很清楚神要透過她,標誌性地應允我12年前求的第一個印證。

於是,我帶著肯定的心志,踏上裝備的路。

寫這篇文章時,我快要完成神學第一年的學習。這一年,我常為著人生能有這段時間專心認識神的話而感恩。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前面會有更豐富的等著我。12年前當我向神求第二個印證「要渴慕神的話」,從那時起,神就一步一步引領我往這個方向去。

有一次我在神學院上密集課程,一連5天、每天8個小時,本以為會吃力或消化不來,沒想到每天都如同享受豐富的屬靈盛宴。有一天早上,我聽到神跟我說:「現在妳一天8小時都在學習聖經,妳有開心嗎?」我一下子摸著神對我的用心,當我求要渴慕祂的話,祂怎會不喜悅呢?

哦,還以為12年前是我向神求印證,其實那是聖靈把禱告放在我心中啊!

宣教日引的讀者都是代禱者,我們正在參與最貼近神心意的服事。當我們為世上未得群體禱告時,那是聖靈放在我們心中的禱告,這是何等福氣!

印度與巴基斯坦|喀什米爾穆斯林Muslim Kashmiris 刀光劍影的南亞火藥庫。

人口|印屬660萬、巴屬130萬,語言|喀什米爾語

喜馬拉雅山脈西部的喀什米爾,原本是人間天堂,印巴分治後則成為高度緊張的區域,目前被接鄰的三個國家:印度、巴基斯坦、中國割據。

簡單來說,巴基斯坦想接收這個以穆斯林人民占主體的地區,但當時的喀什米爾君主是印度教徒,便向印度求援,條件是喀什米爾雖成為印屬領土,但擁有一國兩制的自治權。此後,印巴為了接收喀什米爾展開數次惡戰,至今仍重兵集結在各自掌控的喀什米爾領域。

印度雖掌握了喀什米爾大部分的土地,但其中居民都是穆斯林,常有獨立及叛亂;其中的拉達克(Ladakh)則是西藏流亡政府與佛教藏人的小天地。

喀什米爾人主要是務農、飼養綿羊、山羊和犛牛。喀什米爾(Cashmere)這種十分輕柔保暖的高價羊絨,就來自此處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寒地區。

大部分喀什米爾人是虔誠的遜尼派穆斯林,他們認為改信基督教是錯的,因此基督信徒常遭受迫害。



天父,求使喀什米爾穆斯林有與耶穌基督相遇的機會,主的真平安降臨到他們心中,使喀什米爾人認出主就是他們靈裡所尋求的真神,願意不計代價地跟隨和平之君。求主差派使者進到喀什米爾,興起福音運動的浪潮。禱告主賜下喜樂與堅忍給福音工人與歸信者,使他們在逼迫與動盪中靠主剛強站立,忠心持守到底,在喀什米爾將主的道快快傳開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林後5:16)

外貌---sarx的意思是「肉體、人的本性、外在生命」,有些譯本翻成「按照人的看法」或「按照人的標準」。保羅指的是這世界的標準和價值觀,當我們讓耶穌在心中掌權作王時,就不再用世界的體系來衡量人了。

世界衡量人的尺度包括一個人教育程度、財富、影響力、名聲、外貌、性吸引力等,但神

的尺度只有一項,就是耶穌是我生命的主和救主。如果基督是主,我們的衡量標準就全部要改變,不再跟世界的標準,因為那些都不重要,只有耶穌的標準才算數。

你是按照這世界的標準看自己和別人的價值嗎?世界要你相信成功是按照你的知識和財物來衡量;世界是按照你能給我多少好處來衡量你的價值。但耶穌的標準是:我服事祂,你服事祂,我們都是弟兄。你選擇耶穌是主的時候,就跟從祂看人的標準吧!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