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應當做什麼

       南亞海嘯為當地災民們打開了一扇展示上帝的愛與拯救的大門。許多基督教救援機構,例如宣明會與世界關注(World Vision, World Concern)等,除了紛紛為災民提供食物、飲用水、藥品和衣服外。還幫助災民重建被海嘯摧毀的房屋。 不過在一些國家,基督教救援機構遇到了問題。在印度,政府拒絕一些機構前往海嘯災區,因為官員們認為這些機構關心宣教多於救災。印度官員仍然記得幾年前,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發生地震時,基督教救援機構利用宣講福音的方式,鼓動人們靜坐示威,要求政府儘快提供救災物資。 在拯救人們靈魂的工作中,基督徒必須記住,耶穌基督從來不向被拯救者提出先決條件。聖經中十個麻瘋病人的故事表明了耶穌基督的態度。耶穌基督治癒了十個麻瘋病人,並要求他們將這件事告訴耶路撒冷聖殿中的祭司。這十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感謝耶穌基督的治癒。基督教救援人員必須接受類似的現實。也許在我們救援的災民裡面,每十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感謝耶穌基督。



南亞海嘯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向當地福音未及族群傳福音的機會,為此我們需要祈禱。請求上帝開南亞人的大門,開他們的心扉。斯里蘭卡和印尼限制基督教宣教士的活動。印度的基督教救援機構遭到政府官員的反對,這些官員通常是穆斯林或者印度教徒。求主讓在災區工作的基督教救援機構能夠履行他們的承諾,完成他們的任務。在過去,有一些救援機構因未能履行他們提供救災物資的承諾,而引起失望與不滿。雖然一般非宗教救援機構發生這種不愉快情況的比例遠遠高於基督教救援機構,但福音機構仍要盡力履行承諾,去見證基督和樹立良好的形象。求上帝將南亞海嘯作為契機,為這個地區福音未及的族群送去救贖的福音。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4-15) 有時或許我們有以下的想法﹕「我只是想一下,又無做過什麼事,想一下都得罷﹗」但是聖經告訴我們,原來所有的罪行,都會經過「思想」而孕育出來的,如果我們心中存有淫褻的意識、邪淫的意念,這種想法就是容許罪在我們生命中有站腳點,逐漸孕育成為一個思想犯罪過程,正如經上記著說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4-15) 所以,我們就當在思想意念的層面上,除去一切的淫念、邪情私慾,好叫我們常存清潔的心,遠離淫褻的思想。



不但要「遠離」試探,更要「追求」聖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