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維普爾John Whipple

       1901年,約翰‧維普爾(John Whipple)和弟弟去參加佈道會,在途中認識了一位年輕的姑娘潔茜‧郭羅奇(Jessie Crouch)。在這次佈道會上,許多人將自己的心歸向耶穌基督,成為基督徒。 約翰與潔茜的關係越來越密切。潔茜經常去聖經學校,約翰也跟她一起去。在聖經學校裡,約翰決定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主。他們兩人於1910年結婚。 婚後的兩年,夫妻二人在芝加哥附近從事傳福音工作。由於沒有薪水,他們面臨許多困難,付出了大量心血。雖然如此,他們每天都求神賜給他們更多的事奉機會,而神也大大地使用他們和賜他們力量。 1912年,在一次露營會議上,一位來自印度的宣教士請求更多的美國人前往印度,維普爾夫婦被這個請求打動了,但並沒有告訴別人。令人感到驚奇的是,宣教機構的領導人第二天找到約翰,問他是否願意前往印度工作。難道這是上帝的旨意?經過禱告與思考,維普爾夫婦同意前往印度工作。來到印度的頭幾個月裡,約翰感覺很疲憊,因為他必須不停地向當地民眾解釋他為什麼要來這裡。後來他聽到這樣一句話:「微笑勝過一切語言」,給他很大啟發。他終於用微笑贏得了當地人的好感與尊敬。



求主讓耶穌基督管理和引導我們的雄心與欲望,讓我們全心全意為祂服務。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4-15) 有時或許我們有以下的想法﹕「我只是想一下,又無做過什麼事,想一下都得罷﹗」但是聖經告訴我們,原來所有的罪行,都會經過「思想」而孕育出來的,如果我們心中存有淫褻的意識、邪淫的意念,這種想法就是容許罪在我們生命中有站腳點,逐漸孕育成為一個思想犯罪過程,正如經上記著說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4-15) 所以,我們就當在思想意念的層面上,除去一切的淫念、邪情私慾,好叫我們常存清潔的心,遠離淫褻的思想。



不但要「遠離」試探,更要「追求」聖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