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夫‧施萊施夫斯基 Joseph Schereschewsky

       1831年,約瑟夫‧施萊施夫斯基(Joseph Schereschewsky)出生在波羅的海沿岸的一個立陶宛小鎮,他的父母都是虔誠的猶太人。從懂事開始,約瑟夫就立志要成為一名拉比。當約瑟夫還是孩子時,他的父母就去世了,他只好投靠一位親戚,長大後,約瑟夫能講波蘭語、俄語和猶太依地語(Yiddish),並跟一些猶太拉比學習希伯來語。 十九歲那年,約瑟夫前往德國。在德國,約瑟夫先後在兩所拉比神學院學習《猶太法典》(Talmud),他希望自己也成為拉比。約瑟夫碰巧遇到了 「倫敦猶太人基督教促進會」(LSPCAJ)的幾名宣教士,他們讓他產生了認識耶穌的興趣。同時,約瑟夫在研究新約的希伯來語譯文時,確信耶穌符合舊約中所有有關彌賽亞的預言。儘管如此,約瑟夫仍然是猶太教徒。 從布萊斯勞大學(UB)畢業之後,約瑟夫決定前往美國,繼續從事研究。1854年,二十三歲的約瑟夫來到美國。在紐約,約瑟夫遇到一位猶太長老會牧師,這位牧師是一個向猶太人宣教的機構的領導人。從這位牧師口中,約瑟夫終於知道其實有許多猶太人已接受耶穌基督作為自己的彌賽亞。



求神繼續使用他的選民,去把福音傳給同胞。

       能力 (一)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你對自己的還是神的能力感興趣?這就是此處的想法。神告訴保羅祂是有能力的,是大能的。保羅所選的字眼,是英文dynamic和dynamo的字根,它的希臘字根永遠都與大工告成的想法有關。 來想想神在這世界所表現,我們會認為是相互顛倒的作為吧!神說祂的能力是在我們的無能為力當中顯明出來,在我們沒辦法時,神就用那機會彰顯祂自己。實際上,聖經教導我們,當我們靠自己的力量行事時,神就退出,可是當我們徬徨無助以及無能為力時,神就出現。 神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祂為什麼不把能力澆灌在我們身上,增加我們的力量呢?答案完全和榮耀有關。神曉得人有一種喜歡把做成的事邀功到自己身上的可怕傾向,這樣,我們就偷竊神的榮耀,得罪神。所以當我們坐在駕駛座上時,祂就選擇不做任何事。當我們認為我們需要的,只是在一路上給一點幫助就行時,祂就不會彰顯祂天上的能力。神不幫助那些只靠自己的人,祂幫助那些願來到祂面前,知道自己是無能為力的人。請回去閱讀登山寶訓,就會發現主耶穌也說了同樣的事。神願來幫助那些破產的人、傷心的人、被欺壓的人、被唾棄的人、空虛的人、有罪疚感的人、以及身處險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