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是關鍵!

       ●為新的宣教方法祈禱,以便將福音帶給東南亞的佛教族群。祈禱宣教士以符合佛教文化的適當方式,向東南亞人解釋 「萬民皆有罪」 的教義。 ●為目前正在東南亞佛教徒中間工作的宣教士的成功而祈禱。在柬埔寨,為波爾布特(Pol Pot)種族滅絕倖存者開展的宣教工作已經讓許多人歸主。在日本和韓國的校園事工也成功地讓許多佛教徒歸主。他們的宣教方法也許可以應用在東南亞。由於佛教徒注重放棄個人慾望的文化,因此在佛教國家中,充滿反叛精神的年輕人的數量往往高於平均值。 ●我們必須記住,這是一場屬靈的戰爭。除非我們將控制佛教徒的魔鬼擊敗,否則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宣教方法,也不會有效果。我們必須用耶穌基督的名字將魔鬼捆綁住。東南亞的許多佛教徒將傳統的祖先崇拜與招魂術融合到佛教信仰中。我們必須用耶穌基督的名字將這些虛假信仰背後的魔鬼捆綁住。將福音帶給東南亞人的屬靈戰爭可能是漫長、艱巨的,只要我們使用上帝的方法,傳播上帝的福音,就一定能夠取得最終的勝利。



       禱告的生活,呼吸的心─心(一) 〔大衛的詩。〕「耶和華阿、我的心仰望你。」〈詩25:1〉 希伯來文是個講究具體意像的語言,與我們用的西方歐語系統不同,西方語言充滿了沒有物質座標的抽象字眼,例如:「時間」、「無所不能」或「無所不知」。希伯來文則說到可觸摸的東西,所以nephesh〈心〉這字不真是指天上神秘的靈體這抽象的意思。我們若把心想成那樣,就是把希臘文的意思強加在這字上。Nephesh最重要的是指氣息,是空氣從身體進入或出來的物質流動,氣息代表有生命的具體證明。Nephesh表示我生命的一切,氣息產生的一切生命現象。因此,nephesh成為我這人的具體代表,是完全的代表,我的身體,我的情緒,我的思想,和我的選擇,nephesh是「我」的總結語。 大衛只對神做的這個私下禱告,充滿了具體的意象。我做一個動作〈舉起來〉,把一個物件〈我的生命〉放在造我的主面前。我把我自己帶到祭壇前,以致神能把我帶到祂心上。我是以撒,志願躺在祭壇的石頭上,全憑神來決定是要犧牲掉或施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