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印度人傳福音

       納蘭德拉有一個異象,那就是向印度人講解聖經,讓印度福音化。納蘭德拉在他的書面見證中寫道:「我願意向印度人傳播福音。」從1998至2007年,納蘭德拉一直關注YWAM在瓦拉納西的植堂工作。瓦拉納西是一座印度教聖城,位於恒河之濱。納蘭德蘭讓當地信徒的數量從四十人增加到一百人。納蘭德拉還在北方邦的其他地方協助建立了二十五個家庭團契,成員大部分是有印度教背景的新信徒。 2007年7月,納蘭德拉將YWAM瓦拉納西分會的領導權交給三個年輕人。納蘭德拉的主要工作在瓦拉納西,但他在北方邦的農村地區也完成了很多工作。與YWAM的工作人員一起,納蘭德拉協助這個組織在七十個村莊中宣教。納蘭德拉有一個特別繁重的任務,那就是為博吉普爾人(Bhojpuri)宣教。博吉普爾人是北方邦人口最多、影響力最大的族群,他們的影響力不僅遍佈農村,而且遍佈城市。博吉普爾人講自己的印地語方言,印度一些最受歡迎的電影就使用這種方言。如果講博吉普爾方言的人能夠接受基督,他們將影響印度北部許多印度教徒。 此外,納蘭德拉還有一個家庭內部的屬靈任務,那就是讓他的父親歸主。納蘭德拉的父親至今依然是印度教導師兼僧侶,在印度教社區中工作。(以上內容選擇納蘭德拉‧提瓦利的文章《我從耶穌那裡找到平安》)



●祈禱納蘭德拉的所有家人都歸主,這將影響印度教社區中的許多人,認識神的國。 ●納蘭德拉正在印度北部印度教勢力強大的地區工作,求神保守他的身心靈都強健平安。

       盡情享用神的創造--隨意吃 akol tokel (一)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創2:15〉 當神造了伊甸園而且把人放在園中時,祂在想什麼?祂只是期望人消極地接受園子一切的榮美嗎?非也!神要人工作。祂期望人在這華美中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嗎?你也許會回答:「是的,人是看守園子的。」可是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這片語不是這麼說的。 約翰‧阮金 (John Rankin )指出,這個希伯來字 akol tokel 字面的意思是: 「大大享用你將大大享用」,這些字意味著盡情大口吃喝。Akol用來描述吞噬的火燄,神要人享用祂造的一切,當然只是除了一件事之外。 神絕不小氣,祂喜歡和人分享祂造的一切,其實現在我們看到,神的計劃是讓萬物成為人類享用的宴席,祂造宇宙萬物為的是讓我們享用。在祂開始創造萬物之前,就已想到我們,你能想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