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穆勒 Sophie Muller

       1940年代,全世界都在關注第二次世界大戰,但蘇菲卻關注其他事情;她希望成為一個著名藝術家。位於紐約市的全國設計學院是一個著名學府,蘇菲於是去那裡學習。但是神有另一個計劃,神用一個吹著小號的福音宣教小組吸引了蘇菲的注意力,雖然蘇菲最初認為這個小組都是宗教怪人,但她後來還是參加了他們的查經班,不久之後成為基督徒。當蘇菲決定接受基督作為自己生命的救主後,她不再想成為藝術家,而希望事奉那萬王之王。她去讀神學,學習神的話。 神給蘇菲一負擔,就是去接近一個從未聽到過福音的部落;她加入新部落宣教社。1944年,前往哥倫比亞的叢林中宣教。 蘇菲去的地方是哥倫比亞最偏遠的地區之一,那裡與巴西交界。在途中,發生了一件令蘇菲始料不及的事情。用獨木舟將蘇菲送往叢林深處的原住民突然認為,蘇菲去那兒的目的是向當地人落咒,於是將蘇菲以及她的粗呢背包棄在河岸,自己走了。 被丟在河岸上的蘇菲開始祈禱。整整兩個小時,蘇菲緊張逼切地祈禱,直到她心中充滿平安。就在這時,神奇妙的差派一個商人經過那裡,將蘇菲帶往目的地:位於賽查爾的庫裡帕克人(Curipaco)村莊。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賽52:7)親愛的主,當我們讀到「那報喜訊…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不禁想到,佳美腳蹤背後意味的付出、犧牲、危險、毫無保留的順服和神你奇妙的保守看顧,這一切都激動著我們。主啊,在這時候,奉你的名祝福 _______________ (一位你認識的宣教士),那些在遠方,冒著生命危險在服事的宣教士,賜他們出人意外的平安,在一切事上,有主賜的平安、智慧、勇敢、信心,在困境中的平靜,經歷主的同在,願主挑旺我的禱告,成為 _____________ 在事奉中的支持。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傳遞者─活人nephesh(一)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2:7〉 你是傳遞者還是製作者?在這個強調要有生產力的世界,我們需要退一步從聖經的觀點來問這問題。這世界期望要有所表現,可是卻不是它看似的那樣。 神的先知是個傳訊者,不是製作者。先知宣告的不是他自己的創作,事實上假先知的標記就是他宣講自己的想法。先知身上顯示出來的東西,是從神而來,先知對那信息的內容沒有任何功勞可言。他的角色只是傳遞而已,他攜帶著別人所要顯示的東西。 如果我們把這小功課應用在神造人的事上,就能學到重要的東西。當神照祂的形象造男造女時,我們就成為那形象的攜帶者與傳遞者。那不是我們的形象,一如神的話臨到先知身上,神的形象也臨到我們身上──我們是為神的利益與目的而傳遞祂的榮耀。我們的角色是向世人傳遞體現神的信息,神當初的計劃是把人放在世界裏,代表造物主做為副攝政者,這只是要強調那個計劃不是從我們而來。我們是神用來管理大自然的管道,我們不是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