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蒂•蘭恩 Patty Lane

       「我很蒙福,出生在一個看重聖經、聚會和愛、並祈禱的家庭。我是五個兄弟姊妹中的老四,多年來,家中一直有家庭聚會。由於我的一個哥哥最初沒有歸主,所以連續幾個禮拜,家庭祈禱的主題就是為我哥哥能明白救恩,和決志信主禱告。」 「家人沒有留意我怎樣回應他們為哥哥做的禱告;只是,有一天晚上,我穿過教會的通道,告訴牧師,我打算將我的生命給主耶穌基督管理,相信祂。我父親揪住我身後的衣領,問我在做什麼。我把歸主的想法告訴他,他建議我再等一等,等到我母親也來教會,全家人一起商量一下。那天晚上,聚會結束之後,我父親和我與牧師交談了很長時間。幾個禮拜之後,我和我哥哥一起接受了洗禮。我非常清楚地記得,當我祈禱請求聖靈進入我的生命,宣告我願意順從神要求我做任何事情時,我感到輕鬆與平安。」 「十歲那年,我參加教會的營會,在那兒神呼召我去宣教。我當時還不明白宣教意味著什麼。難道我要住在某個遙遠的叢林中?從那時起,因著這個呼召,就一直非常留心宣教和熱衷於傳福音。感謝主,我的教會非常看重宣教教育,和給機會讓年青人參與宣教。大學年間,我對宣教的認識加深了許多。」 「大學畢業之後不久,我意識到神希望我去海外宣教。我加入浸信會的兩年宣教計畫,去中東地區工作。回國之後,我進入一家神學院學習。我想,神學院畢業之後,我會再次去海外宣教。」



呼喚撒母耳的神,我們敬拜你,你怎樣帶領童子撒母耳的一生,安排計劃他的出生,裝備他,使用他,今天,你仍做同樣的恩召,願每一個回應你恩召的孩童,都經歷你的恩召是何等有指望和榮耀,一生跟從。為教會禱告,永不放棄呼召信徒委身宣教的責任,願意更多地鼓勵和裝備對宣教作出回應的信徒。因為作工的人少,要收的莊稼多。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愣呆了--許多人 polloi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太7:22〉 主耶穌說:「很多人」,polloi,相當於英文的「populace」〈民眾〉。將來會有一大群人來到主耶穌面前,以為他們做了神的工作,可是卻被主耶穌趕走了。不是少數人,而是一大群人,他們都愣住了!這怎麼可能? 首先,他們指出傳福音:「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嗎?」傳道的意思是「傳講」,相當於講道,「主啊!我們不是告訴人救恩的計劃嗎?教他們關於禱告和聖靈的事嗎?」「沒錯,你這麼做了。很可惜,不是嗎?」 「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趕鬼嗎?」趕鬼在一世紀相當於醫病。「沒錯,你的確醫治了有需要的人,太可惜了。」 「主阿、我們不是行了許多異能嗎?」最使我們栽跟頭的事,是大計劃、大效應、大影響、大型佈道會。以前只能夢想的事,現在能用世界性的技術在一煞那間完成。「沒錯,你這麼做了。很可惜。」願主幫助照亮我們,當世人在尋找外在標記時,讓我們知道,主耶穌在找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