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的索寧科穆斯林 Soninke Muslims in New York City (NYC)

       當你走在布朗克斯( South Bronx)南區的街頭,會聽見 各式各樣城市的聲音:汽車鳴笛聲、 音樂、人們說話的聲音,甚至直升機 的聲音。另外,在一天當中的固定時 段,你還會聽見另一種聲音,就是清 真寺傳來的誦經聲。 每當阿拉伯語的誦經聲迴盪在每 一條街道時,西非的索寧科男人一定 會關上他們的服飾店、雜貨市場和電 器行,一起往清真寺的方向走去,沿 途與同鄉用索寧科語交談。 索寧科人來自西非國家如馬 里( Mali) 、塞內加爾( Senegal) 、 甘比亞( Gambia) 和毛里塔尼亞 (Mauritania)。在西非有超過2百萬 索寧科人,穆斯林人口占了99%;紐 約市則有超過5千索寧科人。 索寧科人移民到紐約, 是為了 可以擁有更好的工作和收入, 以便 可以支持尚在祖國的家人和他們的 生意。索寧科人很重視金錢, 他們 願意投入許多時間和付出代價, 以 獲取更多收入。 除了賺錢,索寧科人也忠於他們 的伊斯蘭教,認為身為索寧科人自然 就是穆斯林,並且引以為傲。他們移 民美國以後,依然持守這樣的傳統和 信念,許多人至今仍未聽聞福音;生 活中也沒有接觸過基督徒。



天父,但願有許多美國教會能看見索寧科人靈裡的需要,願意與紐約市 的索寧科人為友,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和恩典,使以為自己生來就是穆斯 林的索寧科人,看見自己需要耶穌的救恩,願意轉而歸向主。也願索寧科人能看 見,金錢或宗教都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唯有耶穌基督才可以給他們永生的盼望 和今生的意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 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 了。羅8:37

得勝有餘——這是由兩個希臘字 組合而成的動詞, 其中一個是nike (從nikao來)是「征服或打敗」的意 思。Nike運動鞋以這字為品牌,象徵 每一步都帶著勝利。 保羅再加上huper這字,是「放 在上面或超過」的意思, 更加強了 「得勝」的思想。hupernikao形容的 勝利,是那種把敵人完全打敗,56 比0的全勝!對保羅來說,這比賽的 勝利所要贏取的是「願神的旨意成 就」。 一場球賽快結束時,如果輸贏已 成定局,剩下的時間在體育術語叫作 「垃圾時間」。保羅要我們看到,現 在我們的比賽正處在「垃圾時間」, 因為早在耶穌復活時,勝局已定。只 是現在還沒到結束時間,我們依然需 留在場上,還有很多事要做。 在這段時間, 敵人有時還會得 分,但我們要知道,他已經失敗了。 我們遇到的任何挫折,都不會導致我 們失敗,因為神已穩操勝券。 今天當你面臨困難時,看一看場 邊的教練,提醒自己:「這是垃圾時 間,我們已經贏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