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珀爾 Pearl Lamb

       林珀爾(Pearl Lamb)出生於1903年,父母是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工作的英國宣教士,她在阿爾及利亞一個封閉的山村中度過了自己的童年。她從小學習卡比勒語,這是她周圍的柏柏爾人所講的語言。 雖然林珀爾從小就將她的一生交託給耶穌基督,但在十七歲時,她突然對山村生活感到厭煩,而且發誓,將來決不會成為這個穆斯林國家的宣教士。林珀爾於是返回英國,開始學習護理學。 生活並不全部都是煩惱,在英國學習期間,她結識了查爾斯‧馬殊(Charles Marsh)。馬殊經林珀爾的父親的推介,準備前往北非宣教。相識五年半之後,兩人在阿爾及爾結婚。他們只度過了一天的 「蜜月」,結婚第二天,隨即出發,趕在夏季炎熱到來之前,前往柏柏爾人的村莊。林珀爾很喜歡在柏柏爾人中間宣教。 宣教生涯不容易,親子分離是他們夫婦二人遇到的最大考驗。由於當地有動亂,許多宣教士被迫返回英國,一對同工乘坐最後一艘船,啟程之前,他們答應將他們那十歲大的女兒戴茜(Daisy)帶回英國。馬殊夫婦沒有想到的是,當他們再次看到戴茜時,她已經是一位年輕的宣教士。



求聖靈感動今天的青年基督,主動做耶穌基督想要做的事,而不是他們自己想要做的事。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5:44) 當恨你的仇敵?-這是世人按血氣行事的方式,但是這樣做只能帶來更多的仇恨、不和,甚至紛爭;直到一方停下來,願意反覆思想主的話,並且開口為恨他的人禱告,事情的發展就開始有轉變了。原來主耶穌要我們為恨我們的人,以及處處與我們作對的人禱告,其目的是要幫助我們不行在世人當中,反要行在主裡面。這樣我們就會看見新的出路,因為遵行祂話語的人是為主所喜悅的,正如經上記著說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 (箴16:7)



有真理作價值觀,有聖靈扶持和感動,就能活出屬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