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大學 St. John's College

       約瑟夫最終決定成為一名宣教士。1859年,約瑟夫請求派他前往中國,去翻譯聖經。在前往中國的途中,他勤苦學習中文,抵達中國時,他已經能夠流利地書寫中文,當地的中國教師都感到很驚奇。1862年,約瑟夫前往北京,擔任美國大使的秘書。在中國期間,約瑟夫先後兩次拒絕了讓他成為主教的邀請。約瑟夫告訴其他主教,他沒有任何野心,他只想完成自己的翻譯工作。約瑟夫說自己不善於與人打交道,也不善於籌款、理財。不過後來他知道主教團有足夠的資金之後,他最終接受了主教的任命。 約瑟夫在美國度過了一個很長的假期,其間他被任命為主教。另外,在這個假期中,他入了美國籍。 回到中國之後,約瑟夫主教決定在上海開設一家神學院,以便培養中國的教會領袖。他說:「我相信真正的中國使徒必須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 在三位教員的幫助下,約瑟夫於1879年秋季開設了聖約翰大學(SJC)。 除了英文是必修科,其他課程全用中文教授。在同一時期,約瑟夫還協助建立了一所神學院和一所醫學院。



上帝瞭解所有的宣教士與宣教機構。為上帝的洞察力讚美祂。也為宣教士祈禱,在開展宣教工作時,從上帝那裡獲得指引。

       能力 (二)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我們所服事的,是一位小人物信靠的神,當我學習做一位算不得什麼的人時,神就能使我成為一位了不起的人。我走的是一條低微的路,是主耶穌走過的路,是謙卑和無能為力的道路,是順服的路。如果我想與父神有親密的關係,就必須學習把我以為是我的能力放下,然後讓神自由掌管我一生。我必須取下臉上戴的偉大、有才華與才幹的面具;這些只是神賜給我的禮物,我必須把它們像初熟的果子一樣,奉獻還給神。當我終於把我想要邀功的自尊心放下時,神才能把祂的能力充滿在我生命中。神要把一個完全空的杯子倒滿,不是把半空的杯子倒滿。 現今的教會因為拒絕放棄它的能力,就處在可悲的貧血狀況中。由於教會認為神只需要在教會已有的能力上添加一點力量,這樣的心態,就令神無法施展祂的能力。我們的生活也映照出同樣的扭曲,禱告比你讚揚你的成就更為重要嗎?你化比看電視或開車上班更多的時間禱告讀經嗎?你放掉了自己的計劃和對榮譽的追求,以致神能照祂的意思使用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