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使徒耶德遜 Adoniram Judson

       耶德遜(Adoniram Judson)(1788~1855) 生於美國麻省波士頓附近的莫爾登,父親是位公理會牧師。耶德遜三歲就能朗讀聖經中的一整章!四歲時,開始模仿父親,給鄰居家的孩子們佈道。無論做什麼事情,他都精力充沛,充滿熱情。十六歲進入布朗大學,而且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大學期間,他受一位很有才華卻不信主的同學影響,逐漸遠離神。 1808年,更決定離開家,到外面闖天下。途中, 他投宿在一間旅店,半夜時鄰室傳來陣陣哀嚎與騷動聲,令他心驚膽跳。天亮時他詢問到底發生何事,人家告訴他有個年輕人在夜裡去世了。再多問幾旬,他赫然發現死者正是自己所崇拜的那位無神論同學。一個自信滿滿、通曉萬事的年輕人,竟然在面對死亡時顯得如此恐懼,耶德遜彷彿遭到當頭棒喝。在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立即返鄉,並且以特別學生的身分,進入剛成立的安多華 (Andover) 神學院就讀。不久後,他不但恢復與基督的關係,更願意將自己奉獻在海外宣教的禾場上。 1810年,耶德遜和幾位對宣教有負擔的 「乾草堆禱告會」成員,在當地推動宣教。1812年六月,他和結婚只有一天的妻子南希起程前往印度。



●求主耶穌差派更多的年輕人,讓他們以耶德遜那樣的決心,將福音帶給未得族群。

       禱告的生活,呼吸的心─心(二) 〔大衛的詩。〕「耶和華阿、我的心仰望你。」〈詩25:1〉 當禱告非常個人時,就沒有餘地留給我自己的意圖,我能做的是把自己放在祂面前,準備好照祂決定的方式去做。約伯說出了同樣的想法:「即使祂殺了我,我仍要敬拜祂」,神要如何處置我帶來的祭品,全憑祂的意思。命令神或強求神做事的禱告,在自我犧牲的祭壇上無立足之地。主耶穌不也說出同樣的話嗎?「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 舉起我心的禱告,是改變生命的禱告,把我這個人變成一個活的祭品。我的每個呼吸都成了我的禱告,我活著是因祂揹負著我,我活著是因祂關心我。 當我從跪著的膝蓋上站起來時,禱告並沒有結束,只有當呼吸停止時才結束。只要祂賜我生命氣息,我就會把自己舉起來獻給祂。我是個活的禱告,每時刻榮耀造我的主。禱告的生活,活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