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穆勒(二)

       不久之後,蘇菲面臨另一項挑戰。在一次宗教儀式上,巫醫給蘇菲一碗湯,裡面有巫醫所知道的最強的毒藥,巫醫想看看蘇菲喝下之後能否活下來。不知道什麼原因,蘇菲喝下湯之後,只嘔吐了一會兒,竟然沒有死。巫醫感到非常震驚,當場就決定接受基督作為救主。 村民警告蘇菲,有人要殺死她,拿走她的財物。那位把她送到庫裡帕克村的商人提醒庫裡帕克人的一些惡習,包括酗酒、通姦等,他說:「你無法改變他們的。」蘇菲回答說:「我無法改變他們,但神的福音能夠。」 蘇菲認識了部落的酋長拉帕(Capitan Lapa),成為好朋友後,蘇菲開始使用福音刊物,教庫裡帕克人識字和唱歌。唱歌是掃盲的有效方法。庫裡帕克人在沒有理解福音之前,已經喜歡唱基督教歌曲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庫裡帕克人開始理解識字的重要性。與此同時,蘇菲也能流利地講當地語言了,而且服事的範圍也有開展,她可以前去另一個村莊進行掃盲。



主啊,求你將忠誠與愛賜給在南美洲叢林中工作的宣教士。祝福他們每一位手所作的工,都顯出神的偉大、榮耀,人心被更新,改變。讓宣教士在或友善或敵對的環境中,都同心合意地把福音傳給在當中的原住民。 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傳遞者─活人nephesh(二)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2:7〉 果真如此,那麼標榜我是我命運的創造者,是我靈魂的主宰的說法,都是錯誤地表達身為人的意思。這相當於做個假先知──宣稱那信息是他自己的。這世界喜歡那些把他們的成功歸功給自己的人,說謊之人的父〈魔鬼〉最愛這個謊言,因為它對人佩戴著神形象這事的意義直接擊中要害。如果神造我的目的,就是在祂造的大自然中活出祂的目的,那麼任何時候當我不理會祂,我自己居功,或妄想我的計劃都是我自己的,我就與說謊之人的父同夥了。 身為人就是要傳遞神在我身上發生的東西,信息遠比傳遞信息的人重要,那信息是至聖的神至高無上的統治。如果我忽略我的角色是傳遞者,就會被引誘去相信外面的包裝比內容更重要,就會開始相信人生是用我的生產能力來衡量──我的成就、我的積攢、我的享受、我的影響力──而不是我如何優雅地傳遞那內容。如果真正身份是把我身上神的形象彰顯出來的這一個人,那麼任何不能直接有助於傳達那內容的旁支末節,就真算不得什麼,不是嗎?所以問一下自己,你如何衡量你這個人?你以傳遞者的身份活著,還是認為你是那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