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的跨文化宣教

       「神學院畢業前的一個禮拜,我接到浸聯會德州分會的電話,希望我能鼓勵德州的教會,參與本地及普世宣教工作。我開始在德州的一些未得族群中傳福音和建立教會。26年來,我的工作不斷變化,但我對我所服侍的人們的赤誠之心始終未變。我知道神裝備我的目的,是從事跨文化宣教。這是神對我那永不改變的呼召。」 「目前我的工作分為四個部分。首先,我與教會合作,提供資源和諮詢,幫助這些教會去接觸他們的社區,將福音帶給社區中的未得居民。 其次,訓練不同族群信徒的團隊,在屬靈成長和傳福音心志上幫助他們。 第三,我與一些從事跨文化宣教事奉的教會合作,這些教會正在世界各地開展宣教工作,宣教對象通常會是他們在德州或散居世界各地的同胞。我們的宣教諮詢顧問小組鼓勵教會,透過和宣教工場上的當地事工領袖,一同展開宣教工作,因為這樣做,能夠以符合當地文化的適當方式,更加有效地傳揚福音。感謝主,祂不但把未得群體帶到德州,也因著向這些新移民傳福音,得著他們,再把他們差派到世界各地。 第四,我動員各個教會去接近未得族群,包括服事新移民,在其他未得族群中的植堂計畫等。無論是難民,還是不同族群的信徒,在服事過程中都會遇到許多問題,他們都需要資源和輔導。我的工作包括找到針對不同語言需求的資源。我嘗試以符合不同文化的適當方式,向他們介紹福音,教授他們技能,以便雙方建立健康的跨文化人際關係。也教導如何在不同文化背境族群中講道和建立友誼的技巧。」



父神,為德州浸聯會同工在當地所作的服事感謝讚美你,奉主名祝福每一位同工都同心合意,專一仰望神地作工,他們手所作的工,要多結果子,他們的家庭會蒙主保守,藉著你的大能,他們可以在身心靈各方面,供應德州不同移民族群的需要,謝謝你要透過他們在不同族裔的傳福音中,帶出豐盛的生命。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外人--在以色列中 Oude en to Israel (一)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太8:10〉 主耶穌在祂家鄉遭到排斥,是因祂承認外邦人也有完備的信心。任何一位自重的猶太人都絕不能接受這點,外邦人不配也不適合得到神特別的恩典,那只是屬於神的選民以色列的特權。外邦人是外人,只能留在以色列這偉大和神聖的位置之外,而且該一直留在那裏。沒錯,他們可以信耶和華神,可是永遠無法成為真正重要的人──猶太人! 主耶穌在講述把外邦人和撒瑪利亞人放在蒙恩地位的比喻時,以色列人就認為祂玷污了祂的傳統、祂的宗教、以及最重要的,祂的神。當祂稱讚羅馬百夫長或敘利非尼基婦人的信心時,還不如去犯褻瀆罪呢!主耶穌一而再,再而三地越過猶太人期望的正確區分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