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的波斯人 Persian in Azerbaijan

       「繼續禱告, 我的女兒… … 」母親低聲說。「但是不要出 聲,我們不想讓別人聽到我們正在向 爾撒(Isa,耶穌)禱告。只有爾撒 能夠聽到我們的禱告。爾撒將會軟化 妳父親的心,軟化妳哥哥的心。總有 一天, 我們將一起大聲地向爾撒禱 告。」 老婦人平靜地關上門,去廚房為 丈夫和兒子做飯,而她的女兒繼續禱 告,請求爾撒讓他們一家能從黑暗走 向光明,請求爾撒寬恕他們的罪,請 求爾撒讓他們在靠耶穌基督而成聖的 信徒中有一個位置。 這一家波斯人在1979年伊朗革命 後,逃到鄰國阿塞拜疆避難,因為他 們無法忍受伊朗革命政府的法令。他 們抵達阿塞拜疆不久,耶穌出現在老 婦人的夢境,告訴她:「我是道路、 真理、生命。」老婦人不敢將此事告 訴丈夫,只告訴了女兒。兩母女經常 一起禱告,請求神拯救這個大家庭中 的其他成員。



奇妙的神!感謝你在阿塞拜疆向波斯人親自顯現,何等寶貴!求你繼續 看顧帶領你已揀選的這小群人,將平安賜給他們,也持續恩膏他們被聖靈 的大能充滿,常常喜樂,禱告有力;在所居住、所生活的地方,彰顯主的同在與 榮耀,使更多波斯人,甚至鄰國伊朗的波斯人因他們的見證歸向你。禱告奉主名 求,阿們。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 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 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名──今天我們聽彼得的宣告, 或許不像那時代的人聽到時那麼吃 驚,這番話在當時可以被視為異端邪 說,因為他等於宣告說:「主耶穌的 名就是神的名。」 今天, 我們會認同這宣告, 可 是在彼得的時代,這是公然違反十誡 中的第三誡「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 名」。這誡命教導要尊敬神的名, 以衪為標準,判斷每一個思想每一句 話的最高權威。第三誡命有關兩條要 求:一、讓人想起與神立約的關係; 二、求神為所說的話做見證,並且同 意,或認證所做的事是聖潔的。 當彼得宣告主耶穌的聖名是唯 一讓人得救的名,是在說主耶穌有絕 對而且完全的治理權。當我們呼求主 耶穌的名時,是用祂名字紀念立約的 關係,也是要求主耶穌為我的言語行 為背書。無論何時,當我使用祂的聖 名,卻不要實現祂的目的,就是妄稱 祂的名了。「妄稱主的名」是說與神 的目的不一致;沒按照祂喜歡的目的 來使用祂的名。 當我禱告說:「奉主耶穌的名 求」時,我是在告訴主耶穌:我所求 的要與你所要的一致。這是你禱告的 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