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土耳其人 Turks in Los Angeles

       新鮮沙威瑪、土耳其式烤千 層, 還有美味的糕點和麵 包……今天你不必到土耳其,也能在 洛杉磯享受到土耳其美食。根據《洛 杉磯時報》2013年5月16日的報導, 將會有越來越多土耳其餐廳如雨後春 筍般倍增。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 大約有 5,000名土耳其人居住在洛杉磯地 區。從1930和1940年代,就有一群土 耳其人來到好萊塢,希望能在電影界 闖出一番名堂,其中有些人確實如願 以償,但多數人只能充當舞台工作人 員。還有人從事餐飲業,漸漸締造了 今天令人驚豔的餐飲文化。 主前一世紀,許多教會就建立在 今天的土耳其,有些教會甚至得到使 徒約翰的手稿,就是我們現今知道的 「啟示錄」。1200年代後期,伊斯蘭 教進入土耳其,今天多數土耳其人是 遜尼派穆斯林。



天父,求您重新挑旺土耳其這個民族,在熱心於他們的美食外,在耶 穌基督裡找到靈裡的飽足。盼望洛杉磯的土耳其基督徒恢復對福音的熱 忱,有一天可以向全世界的土耳其人傳揚神的名。奉主名求,阿們。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 能明白聖經……路24:45--- 開他們的心竅— — 「開竅」是 一個希臘短語,表示「敞開他們的思 想」。這裡的「他們」是眾數,而思 想是單數,這很有趣,耶穌不是打開 每個人各自的思想,而是使他們集體 明白。 動詞dianoigo是「把關閉的東西 打開」,這個字常用來描述「看見某 種隱藏的東西」。聖經早已寫下那些 話,只是門徒沒有看明白,直到耶穌 讓他們明白過來。 這兩個以馬忤斯的門徒從小在 猶太會堂長大,每個安息日都誦讀聖 經,他們跟隨耶穌,也曾親眼看到神 的作為, 卻還是不明白, 直到耶穌 「開他們的心竅」。 所以,聖經不是單靠理性就可以 明白的。神的道是真理,隱藏在聖經 中,只有聖靈能夠開啟我們的心竅來 明白。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