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的西藏人 Tibetans in New York City

       1802年,近代「宣教之父」威廉• 克理(William Carey)提到西藏地 區時,稱它為「在捆鎖下的營壘」。許多 宣教機構希望能夠進入西藏與當地人分享 基督的愛,然而因為種種因素,鮮少有人 能夠成功進入這個山巒層疊、被黑暗勢力 捆綁的地區。 今天,情況有了改變!西藏人不再只 是居住在難以進入的地區,有人已經移民 到美國,而且他們在紐約市的人數正逐漸 增加。 一直以來,西藏喜馬拉雅山區的緊張 政治氣氛是阻撓宣教士的主因,然而在紐 約市,再也沒有任何攔阻了。 可惜, 至今西藏基督徒人數還不到 1%,仍然很少信徒願意長期委身接觸和關 心在美國的西藏人,他們有些是再也回不了 家的難民;有些是在陌生環境中面對許多難 處的移民。神深愛西藏人,即便他們可能不 認識神。作為神的兒女,我們是否願意分擔 神對他們的愛和關心呢?



天父,為紐約市的西藏人禱告,他們每天虔誠禱告、積德,希望藉此尋 獲善果,為來生努力修練。他們不認識賜恩典的神,也不知道神的兒子 耶穌基督賜下的是白白的恩典。「他們在曠野荒地漂流,尋不見可住的城邑,又 飢又渴,心裡發昏。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 們。」求神使紐約市的西藏人能如經文所述,在靈性的荒蕪曠野中尋求神。奉主 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她丈夫心裡信賴她,必不 缺少利益。箴31:11

信賴——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是信賴對方,但「信賴」這個字 的意義比你想的更深遠。 每個好丈夫都會說:「我當 然是信賴我的妻子。」 然而當丈夫質疑妻子的決 定、詢問她一天的行蹤、不理會 妻子的建議等,卻反映了丈夫沒 有完全信任妻子。 男人恐怕對於「信賴」 的定義相當靈活, 自己想怎樣 說都行。但神的觀點不是如 此。batach的意思是「覺得安全 無慮而亳無保留相信」。神要丈 夫無所保留信賴妻子,因為妻子 是神所賜的禮物。 試想像,如果神提醒你糾正 某種行為,你告訴祂不要管你的 事;神要你花時間和祂在一起, 你說太忙了;神提醒你要照祂的 心意行,你卻反駁自己有按時奉 獻就夠了。你是否這樣回應神呢? 許多時候我們對神是這樣, 對妻子也是這樣。也許今天神要 用這個字喚醒我們,好好思考什 麼是「信賴」。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