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古吉拉特人 Gujaratis in Toronto

       從小本生意如菜市場,到大的跨國集團企業,古吉拉特人骨子裡一直都流淌著創業的精神,成為他們文化和價值體系中很重要的部分。一篇《星論壇報》(Star Tribune)的文章推測,古吉拉特人有可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人。無論是工程、醫藥、電腦科技,只要是能幫助他們提高商業盈利的知識,他們都十分重視。儘管古吉拉特人花很多時間在追求成功的事業和賺錢上,但他們也重視家庭生活,即使已經融入加拿大文化的年輕一代,還是能持守傳承下來的家庭價值觀,比如幾代同堂、一起用餐、彼此照顧等。他們與熱衷追求事業,導致個人從家庭中分裂出來的西方個人主義,有著鮮明的對比。古吉拉特這個名字既是一個民族的名字,同時也是指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州的語言。古吉拉特語是一種廣泛使用的語言,據

2011年人口普查顯示,多倫多地區大約登記了2.8萬名古吉拉特語使用者。在多倫多的大部分古吉拉特人是印度教徒,也有小部分是信奉伊斯蘭教、拜火教或耆那教。然而大部分古吉拉特人只會在特殊活動如婚禮時進行宗教儀式,他們和那些神並沒有任何活潑的個人關係。



天父,禱告古吉拉特人的心被預備成為好土接受耶穌。禱告加拿大教會能覺醒,願向他們的鄰舍活出有見證的生命。求神讓加拿大信徒能和古吉拉特人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友誼。「有一個賣紫色布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她在聽著,主就開導她的心,使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但願古吉拉特人能被聖靈感動,有許多人像兩千年前的呂底亞,留心聽神的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然而, 不是照我的意願,而是要成全你的旨意。路

22:42

我的意願--要將自己的意願與神的旨意對齊是需要操練的,而且多數是在掙扎中操練。主耶穌也不例外。在祂的使命進入最高潮時刻,也是最困難的階段,他仍然忠心地學習順服,將自己的意願與父神的旨意對齊。當耶穌在園中跪下禱告時,他深刻認識到宇宙是由神掌管,因此不是安置在懼怕和危險中,而是建立在神的慈愛和可靠上。如果我要與父神的旨意看齊,必須要信靠祂。何時擔心和恐懼影響我的抉擇,我就該儆醒:我對神沒有信任!神是信實可靠的, 懼怕卻告訴我神不管我,延伸出來的就是:這世界充滿敵意和靠不住,我必須想辦法照顧和保護自己。但神說「不對」。只要順服祂,就可把我的信任完全放在祂掌管世界的權柄上。無論環境如何都不需害怕,因為神掌管。你真的相信因神在掌管一切,你就能信任這世界嗎?你真認為透過神的愛,世界就能把你最好的潛能發揮出來嗎?還是你很害怕?這些問題的答案是把「我的意願」交託給神的基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