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爾及利亞到乍得

       1941年,也就是馬殊夫婦來到阿爾及利亞十四年之後,他們已經學會三種語言和一種方言。他們不僅動員許多穆斯林參加福音佈道會,而且在好幾個村莊,共幾千人信了耶穌基督。一個小教堂在當地出現,這證明他們當初留在阿爾及利亞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 馬殊夫婦當初曾將大女兒送回英國,現在戴茜已經成為一名宣教士,先後在阿爾及利亞和法國工作。戴茜在福音電臺上用卡比勒語廣播的聲音,深入到從未有宣教士進入的柏柏爾村莊中。 許多當地家庭很歡迎林珀爾。如果一個當地婦女希望聽到上帝的福音,林珀爾會親自上門,坐在地板上,朗讀和講解聖經。林珀爾也曾遭到嘲諷,有人甚至在大街上與她爭吵。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期間,林珀爾繞過法國軍隊的哨崗,繼續向當地人宣教。朋友們勸告林珀爾務必小心,但她毫不畏懼,因為她知道她有 「一個看不見的同伴兼保護者」。林珀爾的一些女學生成為秘密的基督徒,儘管她們的丈夫是穆斯林。林珀爾非常愛這些女信徒。 1962年至1966年,馬殊夫婦離開阿爾及利亞,前往乍得共和國工作。乍得當地的溫度、濕度變化極大,這使林珀爾患上了嚴重的關節炎,疼痛難當。此後,疾病時刻在折磨她。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7:24-25) 有時我們以為越去得多聚會、研習班、研經班等不同學習形式的聚會,就可以尋得到神的心。但是主耶穌說,一個聰明的信徒,就是他聽了多少,就按著所領受的去行,他就是一個聰明人。原來在神的旨意中,信徒屬靈生命的建立是否穩固,並不在乎聽了多少道理,或學了多少教訓,而是在乎他有否遵行神的話;因為遵行神旨意的人,就好比將自己房子的根基,建立在磐石上,堅固紮實。因為神的話在我們心中,就好比一個指示,引導我們進入真理中,作正確的事,行正直的路,叫人的生命得著建立,榮耀主名。



有主的話語,才能有生命的內容;活出神的道,才能有主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