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漢語修訂版

       1881年8月,約瑟夫患病,發高燒,失去知覺。當他恢復知覺時,他已經完全癱瘓,並且不能講話。他被送到歐洲接受治療,他在那裡居住了四年,病情逐漸好轉,然後返回美國。1886年,已經返回美國的約瑟夫意識到,他的健康不可能完全恢復了。但他仍希望返回中國,繼續從事翻譯工作,修訂漢語版舊約,將聖經翻譯成容易理解的漢語 「文理版」。對於他的請求,他所屬的宣教機構考慮了九年,但始終沒有同意。 1894年底,約瑟夫在美國完成了聖經文理版的初稿,他仍然希望宣教機構將他送回中國。他解釋說,他迫切需要找到一位中國抄寫員,以便將譯文改寫成更常用的漢字。1895年8月,他終於與妻子和女兒一起返回中國。 1896年,聖經公會(BS)同意出版約瑟夫主教的聖經漢語修訂版,聖經公會還接受了他於1902年完成的聖經文理版。約瑟夫的最後一個計劃是編寫聖經文理參考版。1906年,就在約瑟夫完成這個計劃之後的兩天,他在中國逝世了。(以上內容選自Massey H. Shepherd, Jr.的著作《中國的施萊施夫斯基》,National Council於1962年出版)



感謝主耶穌差派他的忠心僕人在中國宣教。求神繼續興旺中國的教會,讓信徒在主裡扎根,讓中國的近況,更成為福音興旺及傳揚的機會。

       完全 (一)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神絕不會沒有目的地行事;祂不是隨便施捨一些恩惠,總會定下一個目標。當祂說這話時〈teleioutai〉,正是此意,要達到已定的目標,要做完一件事。神說:「我有個目標,就是透過你的軟弱來彰顯我的能力。我有自己的理由,才選擇用這管道,不是你的事,而是我的事。」耶和華神說:「我在完成我預定的目標,要透過你的軟弱彰顯我的能力。」 請盡量不要擋住神的路。 你要看到神的目標成就在你生命中嗎?請務必小心回答此問題。 神告訴我們,如果真想要看到祂的目的實現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最好及早對我們的無能為力感到很自在。最好習慣於我們是竟那無功勞的地位,最好真正地歡喜接受我們的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