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伊拉克阿拉伯穆斯林

       北德州伊拉克人協會的主席阿米拉(Amira Matsuda),經常為一千三百名伊拉克難民解決各種問題,這些難民被安置在休斯頓一個稱作「小巴格達」的社區中,阿米拉是他們心中的「大使」。 阿米拉注意到,這些難民主要的困難是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許多難民原是工程師、醫生、教師和藥劑師,但找到的工作往往是不需要專業技能的低薪工作,例如看門人或洗碗工。他們認為這種工作不適合他們,拒絕從事這些行業。 德州的伊拉克人對美國的價值觀,例如科學進步、機會、平等、自由等,有正面的看法。薩達姆•侯賽因下臺之後,伊拉克國內的一些人遭到可怕的威脅。例如休斯頓的一位伊拉克音樂家說:「武裝人員威脅我說,如果我彈奏歐德琴(Oud 一種絃樂器),他們會砍掉我的手指頭,因為伊斯蘭法律禁止彈奏。在伊拉克,有一些人故意製造宗教衝突,他們破壞了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形象。一些表面上是虔誠的信徒,實際上是恐怖分子。」 有幾個教會和機構正在幫助伊拉克難民,在他們的各種需求,包括住屋、食物、交通、衣服、找工作、英語培訓等幫助他們。是的,主的門徒在他們中,有很好的機會來活出信仰,在伊拉克穆斯林難民中為主作見證。



吩咐人善待寄居者的父神,我們為美國德州的伊拉克穆斯林來到你面前禱告,特別許多仍在適應新環境,不能找到合心意工作的禱告,願他們不但在美國接受新的價值觀、平權、自由,更願他們認識在這些價值背後的根基,就是我們都是天父的子女,依靠你展開人生新一頁。願主恩待他們,賜他們信心向前行,不沮喪,醫治他們過去受到的傷害。求主使用那些在他們中服事的基督徒,滿有愛心和尊重地與他們結為朋友。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外人--在以色列中 Oude en to Israel (二)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太8:10〉 這觀察帶來一個重要提問,你效法祂的行為嗎?你有多少次在你所謂「外人」當中尋找--而且找到--信心呢?你有多少次承認有些天主教徒、貧困交加的印尼人、華爾街銀行家、南美靈恩派的人,對神有順服、謙卑的心呢? 這段希臘原文比較簡潔有力,而且令人驚訝,Oude en to Israel─「連以色列也沒有」,此處的關鍵字是oude,由ou〈沒有〉和de〈但是〉組成,它必須與mede形成對比。Oude是表示在沒有任何條件的情況下,而mede是包含別的條件在內。當主耶穌用這字時,祂是說祂在外邦人當中發現的這信心,在以色列人當中絕對找不到任何對手。你注意到沒有,祂對這事很驚訝。你意識到祂訝異萬分也欽佩不已嗎?祂沒料到這樣。你以為因為主耶穌是神,祂就無法經歷人的典型感覺嗎?再想一想。主耶穌覺得有件事令祂驚訝--外邦人曉得什麼叫尊重與順服祂的父神,而祂自己的子民卻不情不願而且抱怨連篇。 現今你所謂的外人在哪裡?在你美好安適的教會也許找不到,可是你可考慮去一些主耶穌在世時,他會常去的地方找--比如:監獄、醫院、街角、收容所,還有別忘了猶太會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