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吉爾吉斯人 Kyrgyz People In Los Angeles

       當希蘿亞( Seroya) 恢復意 識時,她已身在醫院,手臂和 好幾根肋骨都斷了。她的國家吉爾吉 斯坦尚流傳「綁架新娘」的性暴力文 化,她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那天當那些男人將她綁架上車 時,若她不拼命掙扎、踢打、尖叫, 很可能就成為他們的「新娘」了。這 事被社會默許,警察也置之不理,她 只能靠自己。最後,因為她掙扎得太 激烈,那些人嫌她麻煩,唯有將她扔 出車外。當希蘿亞被發現時,已昏迷 且嚴重受傷。家人為了她的安全,將 她送到洛杉磯親戚家,才能得到真正 的保護。 大約有1,200名吉爾吉斯坦人住在 好萊塢附近,約90%都是穆斯林。吉 爾吉斯人認定俄羅斯是逼迫他們的仇 人,所以十分抗拒東正教,連帶也視 基督教為異端邪教。 吉爾吉斯人的伊斯蘭教參雜了傳 統宗教習俗,以致現在有伊斯蘭國家 會差派「宣教士」去「改正」他們。



天父,求您撫平吉爾吉斯人歷史上的創傷,求您感動社區的信徒願意 以基督的愛向他們傳揚福音,介紹愛他們的救主,醫治多年被逼迫的創 傷。也求神揭開矇住他們眼睛的面紗,杜絕吉爾吉斯人多年傳統文化上的不良習 俗。奉主名求,阿們。

       現在你們為什麼試探神,把我 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放 在(外邦)門徒的頸上呢?徒15:10--- 試探——「試探神」在希伯來文 化中是很嚴重的事。或許我們的譯本 看不出來,甚至聽起來還很客氣,但 其實彼得這話是說得很不客氣的。 希臘文「你們為什麼試探神」不 僅是表達一般「試驗」和「證明」, 而是要求神背棄祂自己的承諾。 彼得的聽眾都是一些敬虔的法利 賽人,他們一聽見彼得指責他們是在 試探神,必定會豎起耳仔細地聽。 猶太信徒認為外邦信徒蒙神施 恩接納,能和他們一樣成為屬神的百 姓,為了向獨一的真神表示忠信,他 們應該要遵守摩西律法, 才能守住 所得到的救恩。然而這絕不是神的要 求!當人的要求超過了神的要求,就 是試探神了。 神的救恩永遠是在人順服以前 就先賜下了。祂拯救以色列百姓, 不是因為他們表現好; 祂拯救外 邦人也是如此。了解這一點非常重 要, 我們不要搞律法主義, 加上別 的條件來試探神。 從第一世紀到現在,律法和恩典 的問題都是一樣,每一代信徒都要慎 重思考神的恩典所帶來的自由:單單 恩典,沒有別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