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Zhuang
人口 ﹕18,000,000 宗教 ﹕多神和佛教

       壯族有一千八百萬人,是中國境內最大的少數民族。大部分住在接近越南邊境的廣西省山區,約有十萬人住在廣西的省會南寧市。壯族保持他們傳統語言,近似泰語的壯語,這是他們一直能維持他們的民族特質的主要原因。今天他們的子女有機會進入學校,因此能講壯語和普通語。

      壯族人喜歡唱歌。他們的比賽常由一隊以歌唱的方式提出問 題,另一隊也以歌唱方式回答。大部分的壯族人很窮,以農為業,習俗上許多的工作都由婦女負擔。

      壯族人80% 信奉多神,19% 是佛教徒。估計約有半數壯族人聽過福音, 但只有1%的人是基督徒。現在已有壯文新約聖經, 壯語耶穌傳和福音廣播節目。



求主打破壯族人抗拒神的話的藩籬。讓現有的信徒信心成熟而堅定。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創9:9)

      洪水過後,神與挪亞立了一個約,這個約其實是神向挪亞和他後裔的應許和旨意的大綱。神答應以後再也不會以洪水來毀滅世上萬民。其後,在整個舊約中,神與祂的子民還另立了多個約,都是呼召祂的子民、以色列人、明白和實踐神對整個人類的計劃。其中一個,就是創12:1-3 中的亞拉伯罕之約;這個約顯示了,神要透過亞伯拉罕的後裔,來祝福所有的人。

      

      天父﹗我們感謝您,因您是信實的神,您是那位創始成終的神。



神在找尋那些肯為失喪靈魂付上任何代價來討神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