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榜樣

       1964年,林珀爾與戴茜重返阿爾及利亞。林珀爾希望去看一看她在拉法耶特(Lafayette)的老房子,這所房子現在被阿爾及利亞軍隊的一名領導人哈齊(Harzi)佔有。哈齊自稱穆斯林,他至少殺害過二十個人,他既不怕上帝,也不怕任何人。當時,在哈齊的威脅之下,林珀爾與戴茜留下看守房子的人不得不交出鑰匙。今天,這個原本充滿幸福回憶和無限關愛的地方,竟然變成邪惡、凶殘者 的巢穴,她的心靈遭到嚴重打擊,內心無比痛苦。因為林珀爾看到在她丈夫的辦公桌上,放著一杆上了鏜的步槍,在她臥室的牆上,掛著一挺機關槍。 回到英國後,林珀爾做了好幾次手術,每次手術,都引起併發症。在遭受疾病折磨許多年之後,珀爾於1981年1月9日去世。為妻子寫回憶錄的查爾斯,寫道:「如果上帝能夠使用珀爾的故事來激勵今天的年輕基督徒,那麼這個回憶錄就是值得寫下來的。」



求主讓查爾斯這句話激勵《宣教日引》的讀者,在迷失的人們中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太16:24) 一位很愛主的中學老師被上級晉升,快要成為校長之前,需要答應一項要求,就是不能公開表明自己的基督徒身分,也不能向學生談及基督教的信仰。這位老師再三考慮之後,向校方提出辭職。他不但放棄做校長的機會,更不願成為該校的老師。後來他進入神學院進修,準備日後到處傳揚耶穌的名字。 感謝主,這老師回應了最偉大的夫子的要求,就是捨己背十架跟從主。「捨己」 就是放下個人的意思、個人的利益,然後依照神的旨意去行,就是背十架。你願意完全委身給主,至死忠心的愛祂、跟從祂嗎﹖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