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市 納西人

       有一張照片,上面是二十年前中國西南部一個平靜的小村莊。公雞慢慢穿過空曠的街道,不時啄食地上的垃圾。許多世紀以來,這裡一直這樣。 二十年後的今天,在同一街道上,到處是自行車、摩托車和旅遊者。人們一邊匆忙地行走,一邊用手機談生意。麗江目前有一百萬人口,它是中國少數民族之一的三十萬納西人的家鄉。 從遙遠的古代起,納西人就信奉古老的東巴教。東巴教是崩教(Bon)與薩滿教的混合體,前者是藏傳佛教出現之前的一種宗教,後者則是一種相信神靈、魔鬼與祖先靈魂構成的不可見世界的宗教。 二十世紀早期,基督教宣教士在麗江地區很活躍,許多納西人因此歸信耶穌。 今天,絕大多數納西人仍相信有一位造物主,但他們卻不知道這位造物主是誰。目前沒有納西語的福音電視或廣播,聖經只有一小部分翻譯成納西語。



祈禱有經驗的語言學家回應上帝的召喚,將聖經全部翻譯成納西語。祈禱聖靈降臨到納西人中間,點燃他們心中的信仰之火。

       完全 (二)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現代文化是個自我改善和自我實現的文化;我們的世界追求個人完美,好像整個人生完全離不開它。有多少次你接到邀請去參加 「尋找你的命運」、「發現你的真潛力」或「充分發揮你人生」的座談會?在一個宣講個人權力榮耀的世界,要人歡喜接受自己的軟弱才能啟動神的作為的教導,一點也不受歡迎。另外也別想和神玩一個思想遊戲,心裡面說:「嗯!我會謙卑自己成為軟弱,好叫神把祂的能力充滿我,然後我就會很剛強。」 神是不會上當的,在這齣戲中,你不是主導者。惟有當你願意做不為人知的無名小卒時,神才能演出好戲。這可一直是祂的戲,祂在使祂的能力完全,不是你的。 今天是做點自我省察的大好時機,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在你全心投入瘋狂地追求名利之前,請稍停一下,問你自己是否力圖在你人生舞台上扮演一個角色,或是心甘情願地安於坐在舞台邊,讓神佔據舞台?問你自己願意在橄欖球隊中準備好做送水的孩子,還是做四分衛?問你自己能在自己人生中做工友,還是總栽的角色?你的人生是關於你是誰?還是你能站開讓神彰顯祂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