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邦的宣教考察 Uttar Pradesh Survey

       一個印度教徒寫道:「北方邦是蘇非派穆斯林、聖徒、先知和知識份子關注的地方,是各種宗教、各個地區、各個種姓和各種教義匯合的地方。北方邦的獨特性是:它是眾多神靈控制的地方。」 印度基督徒懷著特殊的負擔看待這段話。他們準備開展一次宣教考察,會竭盡全力,要將福音帶給從未聽過神的大能、榮耀與救恩的北方邦人。 北方邦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有一億九千萬人,其中81%是印度教徒,18%是穆斯林,其餘是錫克教徒、耆那教徒和佛教徒,基督徒人口,則不到1%。而且主要仍是在備受歧視的賤民群體中。大部份是掛名信徒。 感謝主,許多不同的宣教機構都致力向北方邦傳福音,他們一起禱告、策劃研究和裝備信徒,求神使用這一切的預備。



●祈禱北方邦的宣教考察與宣教活動能夠產生一個更加宏大的計劃,將福音帶給信奉不同宗教的無數民眾。 ●祈禱印度教武裝人員不會干涉基督徒的宣教努力。 ●北方邦一億九千萬人口中,只有十五間聖經學校,求神興起工人,收割莊稼。求神興起校園事工,得著各地大專學生。

       土地與人--土地制 adama (二) 「耶和華 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創3:23〉 在英文裏,個人是造句法和文法的焦點,個人這主詞和受詞是分開的,需要用一個動詞把這兩者連接起來。你會問:「那又怎麼樣?」英文的文法使我們認為自己該負責任,讓我們有個人罪疚感。我們從,人是一個個不同的盒子綑在一起,這角度來思想,我們和別人是分開的、不同的。 希伯來文不同意這圖像,與這字類似的字〈adam是人,adama是土地〉,強調創造大工的持續性,人是土地的衍生物,而土地是神賜下的。沒錯,在創造大工中人具有特殊的功能,可是人與它不能分開。人只是聖化的泥土,當亞當〈人〉犯罪時,就把罪的後果也帶給他來自的地方,他污染了自己的本質,土地,泥土。 舊約聖經的一個中心主題,是土地的性質,在有關神子民的概念中離不開土地,這一切不是把我們和個人連在一起,而是與我們基本上的合一連在一起。我們是同一塊土地的人民,我們是adam,從adama而來。聖經的頭三章許多處都在這兩字上玩文字遊戲,為什麼?因為神要我們看到我們全部是如何地連在一起,不是如何不同。祂要我們看到我們是合一的,你和我是一樣的,是兄弟姊妹。神是這樣造我們的,你也如此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