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半島的馬來人 Malay People of Peninsular Malaysia

       雅尼(Yanih)和希波(Shibou)正和全家人一起烤肉,無意中聽到表哥米考(Mikau)的話。 米考說:「這是我們的國家,但華人卻佔據了所有好的工作,他們又那麼抗拒伊斯蘭法(Sharia Law),以為能夠在別人的國家撰寫自己的法典!更離譜的是,那些基督徒竟然稱他們的上帝為『阿拉』(Allah)!」 對於米考的最後一句話,雅尼忍不住說:「你知道在穆罕默德出生以前,阿拉伯的基督徒就稱上帝為『阿拉』了嗎?」 米考將口裡的可樂吐在地上,憤憤地說:「如果基督徒想要使用『阿拉』這個名字,他們就應當皈依伊斯蘭教!」 希波走到飲料台倒一杯無咖啡因可樂遞給米考說:「別說了,來喝一杯無咖啡因可樂,讓我們愉快地享受這次的家庭聚會吧。」 兩千五百萬馬來西亞半島的馬來人是多樣化的族群,一些人強烈認同伊斯蘭教,一些人則對其他族群比較寬容。不過所有人都同意馬來人天生就是穆斯林。 對半島馬來人來說,脫離伊斯蘭教幾乎是不可想象的。



天父,馬來西亞不同種族之間,長久以來因各種原因存在著許多隔閡,求你讓華人信徒願意先放下傷害,尋求與馬來人和好,真正關心他們身心靈需要,以致能大膽地與馬來人鄰居分享福音。祈求父為馬來人開啟一扇大門,讓他們能擁抱唯一的救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逾越界限(二)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創世記3:6 悅人的眼目——夏娃看見了什麼呢?她看見了ta’ava-hoo(令人喜悅)。這也是不尋常的一件事。附加的小品詞hoo,好比是加上了強調的形容詞。樹不但「悅人眼目」,也「討人歡喜」。突然,這棵樹在眾多樹中顯得那麼出類拔萃,唯獨它成了令人悅目且歡心的樹。夏娃不單看見她想要看見的,同時也看見了——那是她唯一想要的東西! 光是這樹的名本身就表達出這樹的吸引力,一旦加上hoo,我們的注意力就只集中在這棵樹身上,就這棵樹而已。「今人喜悅」這字的字根A-V-H含有「渴求、嚮往、慾望」的意思。 夏娃先把她的眼光釘在樹身上,一見鍾情,讓樹成為自己的渴望。現在,那不單是悅人眼目的一棵樹,而且還是一棵「重要」的樹。所以,她非要將樹佔為己有不可。 那棵樹如今被她安置在籬笆內,不再是在籬笆外了。夏娃決定了:「讓我的意願得以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