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地區的維吾爾人Uighur People in the Los Angeles Area

       你喜歡參加每家帶一道菜來分享,滿桌 都是中國維吾爾族獨特料理的聚餐嗎? 當中有羊肉加手拉麵條、香肉餅,以及羊肉馬 鈴薯配上刺激味蕾的青椒等菜色,席間還伴隨 著一種有弓的四弦琴——木卡姆,可以一便吃 一便享受悅耳的音樂。 今天約1,000到2,000維吾爾族人住在南 加州,但他們仍然保持伊斯蘭信仰,所以你不 會在教會聚餐中見到他們。他們來自中國西北 方,有時亦稱為大西北人。在南加州他們主要 分布在聖克拉麗塔,其他則住在聖蓋博、羅斯 米德和蒙特利公園。他們因為與中國政府的關 係緊張而離開故土,許多人希望維吾爾族脫離 中國。 維吾爾穆斯林是世上最難接觸福音的族群 之一。然而,今天這些人來到了聖克拉麗塔, 還有什麼可以攔阻基督徒不向他們傳福音呢?



天父,感謝您讓世世代代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民族來到美國,可以自由 接觸福音,願他們能讀到新譯成的維吾爾聖經。求神開啟他們的眼睛,認 識真理,歸回真神。求你的靈挑旺他們的心,造就維吾爾族靈魂的大豐收。但願 有一天,他們可以與其它的同胞分享信仰。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從古以來,摩西的 書在各城有人傳講,每 逢安息日,在會堂裡誦讀。徒 15:21--- 傳講——人得到救恩, 乃是靠神的恩典,而不是人 努力爭取,因此雅各站起來 總結說:「不要為難歸主的 外邦人,要他們守摩西的律 法。」 難道雅各不擔心這些 歸主的外邦人會濫用神的恩 典嗎?他不擔心,因為他知 道這些人每逢安息日都有聽 摩西的律法。過去他們每周 都和神的百姓一同在會堂敬 拜、守安息日,如今他們相 信耶穌是彌賽亞,並不會改 變過去對神的道已有的知 識, 依然會持守摩西的教 導,順服聖經的教導。 此次的「耶路撒冷大 會」是在耶穌復活多年以後 舉行的,當時使徒保羅和巴 拿巴都有出席,大家對於「聽 從摩西的教導」和「相信耶穌 是彌賽亞」並沒有任何爭議。 是後來的神學發展,使我們對 「律法」和「恩典」的關係有 誤解,初期教會並沒有兩者對 立的觀念。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