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僧伽羅佛教徒 Sinhalese Buddhists in Toronto

       斯里蘭卡(Sri Lanka)被稱為「印度洋上的明珠」,本來是個美麗的地方,但自從1983年開始,長達

26年的內戰撕裂了這片土地。很多斯里蘭卡人,包括主要的民族僧伽羅人,紛紛逃離故鄉。有些人早在1950年就已移民到加拿大。加拿大和斯里蘭卡都屬英聯邦,兩國常年有著互惠的雙邊貿易關係,因此很多人選擇移民到加拿大。斯里蘭卡最大的民族是僧伽羅族,他們有雙重公民身分。他們看重群體生活,會透過社交媒體、報紙和電視等管道,維繫著族群彼此之間的連接。當地的佛教寺廟也會舉辦很多與僧伽羅人的文化和宗教相關的活動。在加拿大生活的5,000名僧伽羅人中,只有一小部分跟隨基督。然而,神能使用小數字做大事情:耶穌看重窮寡婦奉獻的兩個小錢;以利亞用寡婦僅有的一點油、一把麵,養活她一家人;耶穌開始事工時,身邊只有12個門徒,是他們帶領了一個改變世界的運動。



天父,禱告聖靈賜能力給這一小群僧伽羅基督徒,使他們把福音傳給他們的群體。禱告僧伽羅的媒體可以被使用,改變很多生命。拿俄米對她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瑪拉,因為全能者使我受盡了苦。」但願今天帶著疲憊和灰心來到多倫多的難民,能夠在這裡得到基督裡面的安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賽41:13不要害怕聖經關於不要怕的命令多達366次。我們真正的問題在於:活在哪種世界觀裡?一種是我們所熟悉充滿風險的世界,到處隱藏不可預測的危機。我們甚至被教導要害怕口臭、牙齒不整齊、皺紋和衣著過時等。懼怕使我們產生想減低風險的行動,卻發現世界是不可預料、充滿敵意和危險的地方。當我相信世界是可怕的,就無法克服恐懼,因為隨時都面對著「萬一」。另一種是從神的角度來看世界,建立在神會愛祂所造的一切上,衪會管理好這一切。當我相信管理世界的是全能的神,祂愛護我,要我得益處,就不必害怕未來,也可以放棄要掌控自己生活的想法,開始能真正順服神。神說:「不要害怕。」可見懼怕不是抑止不了的感受,而是一種選擇。神要我決定活在祂統治的世界裡,並且信靠祂。一天我不真正信靠神,我的世界觀就建立在恐懼上,想盡辦法減輕內心的恐懼,甚至會以這種方式尋求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