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洛哈爾穆斯林Muslim Lohar

       巡遊村莊修鐵器

人口|約200萬 集中地|西旁遮普、信德省,語言|西旁遮普語、烏爾都語、沙拉基語

洛哈人是鐵匠,在各村莊間移動,以幫人修理和製作犁、鍬、鋤頭等農具為業。所以即便有宣教士想向他們傳福音,也很難與他們建立關係、保持聯繫。

雖然宣教組織已製作他們適用的影音基督教資源,但洛哈爾穆斯林中還是沒有耶穌的跟隨者。因有以下幾個原因:社會封閉,低識字率,幾乎沒有宣教士;另外,除了首都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和其他幾個大城市的居民,其他人很難有接觸網路的機會。

要得著洛哈爾穆斯林非常不易,需要有願意犧牲自己舒適生活、習慣背包客(Backpacker)生活的人,與洛哈爾家庭一同旅居各地,向他們講述聖經故事。或是求神讓他們在停留的村莊,能遇見福音使者。



天父,讓洛哈爾穆斯林在四處周遊討生活的時候,能遇見熱心接待他們的基督徒家庭,或與他們同行一段路的基督徒旅伴。禱告他們人生的旅程中,能像前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人一樣,「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當他們聽見神的故事、見證時,心裡能火熱不已。當福音使者來到他們身邊時,求主開洛哈爾穆斯林迷糊的眼睛,醒悟是榮耀主親自造訪他們的生命,對福音做出積極回應。求主也使用得救的洛哈爾家庭,在各村莊把人們引到救主面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可使慈愛和誠信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惠,有美好的見識。(箴3:3-4)

慈愛多數希伯來字在其他中東古代語言中都有相應的字源,但hesed這個用來表達「關係」的字眼,是希伯來人獨有的。這字對希伯來人的整個社會和宗教是至關重要的,神用這字教導自己的選民真正的hesed是什麼。

hesed表達我對一切能促進和保護生命的行動堅持到底,永遠按照這個原則來生活。當我如此堅持時,就可以長久反映出神hesed的屬性。

操練hesed是人生最簡單的成功祕訣,因為這將會帶來神和人的恩惠。當我們開始為了別人的益處願意放下自己、過一個以幫助和憐憫為重心的生活時,神應許我們的生活將充滿來自人和神的恩惠。

這麼明顯的道理為什麼我們沒有看到呢?同情和愛護別人乃是人生恩惠滿溢的祕訣。讓我們今天就尋找機會給人hesed吧!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