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北韓人

       「一年來中國政府對難民採取嚴厲的措施」,一位韓裔中國人說,「我們曾設法收容五個家庭,但他們全被送回去了,最後都死在勞改營內」。另一位李先生戰慄地向基督徒訪客講述,在中國的北韓基督徒面臨的問題 「我們被警告如果我們再幫助任何難民,就會被罰款兩千元 (大約等於兩年的薪資),也可能坐牢。這是傳佈神的話很好的機會, 但風 險太大了」。

      傳統上北韓人是佛教徒。但自從共產黨統治後,被無神論洗腦了近五十年。最近,北韓發生飢荒,近二十五萬北韓人為求生而嘗試進入中國。但中國政府要捉拿他們。那些成功地進入中國的北韓人,常常會受到韓裔中國家庭,佛教領袖和來自南韓的宣教士的協助。



主, 求你藉著中國的信徒用你的話幫助北韓的難民。 在這困難時刻為北韓人帶來屬靈的希望,也供應他們生活上的需要。

       這些人的後裔,將各國的地土,海島,分開居住,各隨各的方言、宗族立國。(創10:5)

      從創世記一章到十章,記載神怎樣處理當時世上所有的人。人類的悖逆,雖然早先已遭受到洪水的懲罰,卻一而再地出現,現在還找到了新的說法,就是建造巴別塔。神的懲罰快如迅雷,但也充滿拯救。祂將地上的人分成許多人種,讓人類使用不同的語言(創10、11章),是為了保護他們,不致整體遭受惡念的傷害。如果今天全世界不能同時回應祂的恩典和愛,祂也會個別地拯救這些不同的種族。

      主啊!求你帶領我們,教我們去愛你所造的每一個族群。感謝你將人類分成許多不同的種族。



我們不能單憑外貌判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