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Kyrgyz

       在吉爾吉斯斯坦,平均每兩天半,就發生一次地震、洪水或泥石流。道路、橋梁坍塌,房屋被掩埋,家人失散,牲畜失蹤,這就是每次災難之後的景象。 吉爾吉斯斯坦的自然災害,除了導致家庭、生命、財產和牲畜的巨大損失外,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危險,那是因為前蘇聯政府在那裡放置了五十個核廢料倉,假如有一次自然災害摧毀這五十個核廢料倉庫,就會造成可怕的環境污染。 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介紹,65%的吉爾吉斯人是飼養牛群的遊牧民族。這種流動的生活方式,使他們很難接觸到上帝的福音。 78%的吉爾吉斯人自稱是穆斯林,但絕大多數人並不遵守伊斯蘭教的日常禮儀,他們實際上信奉一種伊斯蘭教與薩滿教的混合宗教。吉爾吉斯人依賴薩滿教士,這些教士利用巫術為人們治療疾病,他們自稱能夠與神靈、魔鬼以及祖先的靈魂溝通,從而控制和影響人們的社會活動。 來自巴基斯坦、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的伊斯蘭宣教士深入到吉爾吉斯斯坦,試圖在當地復興伊斯蘭教的傳統與制度。在前蘇聯時期,吉爾吉斯斯坦只有三十三座清真寺,而今天已經增加到一百二十座,此外各地還有兩千個祈禱室。



求主讓敬虔、堅定的基督徒將福音帶往偏遠、封閉的吉爾吉斯斯坦。為在該國工作的宣教士的安全和工作效果祈禱。求主讓吉爾吉斯斯坦進一步擴大宗教自由。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 一般人認為作領袖的威風十足,可以仗著權勢操縱權力、財力和人力,並且接受許多下屬的恭維和服事。然而天國君王耶穌基督卻活出另類的領袖形象,是一個服事的形態,祂以憐憫的心施行醫治、趕鬼,使人身心靈得著釋放;最後,祂捨命在十架上,將人從罪惡和死亡結局中救贖出來,叫信祂的人得永生。願意謙卑、真誠服事的領袖才是令人欽佩的,因為祂沒有在別人身上得任何的好處和報酬。你願意學效這樣的領袖嗎﹖



若不是主施恩,人豈能作服事的工作﹗若不是主同行,那惡者豈會遠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