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內瓦爾人Newar

       寺院中的所有僧侶都說六歲的普麗蒂(Preeti)是女神。人們經常送禮物給她,認為她是印度教徒和佛教徒共同信奉的女神庫瑪裡(Kumari)的轉世化身。普麗蒂居住在寺院的二樓,從窗戶向外眺望,可以看到許多與她同齡的小女孩,正在街道上玩耍。到底在普麗蒂心中,她可會希望能夠和她們在一起玩耍呢﹖

      每隔十三年,尼泊爾的內瓦爾人就會挑選一名新出生的女嬰,作為女神庫瑪裡的轉世化身。這個女孩必須在所有言行舉止各方面都是完美的,並且要維持這種完美形象長達十三年。十三年之後,當她進入青春期之後,下一個女嬰將接替她的位置。

      內瓦爾的宗教是印度教與佛教的混合體。雖然在七十七萬五千內瓦爾人中間,有大約一千名基督徒,但從總體上看,內瓦爾人仍然屬於福音未及的族群。



求神賜力量給人數很少的內瓦爾教會,讓他們將主基督的福音傳給他們的鄰居,讓所有內瓦爾人都渴慕上帝的天國。尼泊爾是一個封閉的國家,求主讓這個國家早日廢除禁止公開傳福音的法律。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 一般人認為作領袖的威風十足,可以仗著權勢操縱權力、財力和人力,並且接受許多下屬的恭維和服事。然而天國君王耶穌基督卻活出另類的領袖形象,是一個服事的形態,祂以憐憫的心施行醫治、趕鬼,使人身心靈得著釋放;最後,祂捨命在十架上,將人從罪惡和死亡結局中救贖出來,叫信祂的人得永生。願意謙卑、真誠服事的領袖才是令人欽佩的,因為祂沒有在別人身上得任何的好處和報酬。你願意學效這樣的領袖嗎﹖



若不是主施恩,人豈能作服事的工作﹗若不是主同行,那惡者豈會遠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