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族人

       滿族人曾經是英勇的武士,他們統治中國長達五百年,影響到二十世紀才崩潰,今日仍有許多當日皇室的後人,不過,只能在年老家人的回憶中,緬懷過去的風光。 滿族人有一千萬,其中一半居住在城市,他們是工廠的工人,或者公司的商人。由於滿族人起源于長城以北的地區,因此他們主要集中在中國東北的兩大城市中,即吉林和瀋陽。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由於經濟增長,中國城市迅速擴大。快速的工業化、持續的經濟增長、高薪職業的誘惑,這一切將滿族人吸引到大城市中,他們在這裡首次享受到遠遠高於他們想像的生活標準。 城市中的滿族人受到良好教育,他們的財富多於在農村地區的滿族人。與宗教相比,滿族人更重視倫理與教育。 古代的滿族人信奉薩滿教,後來,他們受到多個宗教的影響,包括佛教、道教和儒教。今天絕大多數滿族人不信仰宗教。那些滿族人居住在城市中,很容易接觸到基督徒。



祈禱上帝開啟滿族人心靈的眼睛。讓他們知道神的國才是永遠,不能震動的國。

       軟弱 (一)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我的神是有病的人的神,我女兒有一天說:「我不舒服。」她得了流行性感冒,她的身體正與想擾亂她正常系統的病毒作戰,以便維持健康。這就是這個字的一個很好的圖像,我們都病了,在有astheneia出現的經節中,大多是指病痛,描寫一個不健康的人。就延伸的意義來說,這字是指軟弱和無能。可是這圖像是指一個人臥病在床,覺得非常難受,無法照顧自己。 你認為自己是這個樣子嗎?還是覺得自己生龍活虎、健康、精力充沛、能力高強呢?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太9:12〉那麼你是哪種人呢?強健─不需要主耶穌;還是有病,覺得非常難受,需要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