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 Prayer Efforts For Varanasi

       「今年我們將從阿拉哈巴德前往瓦拉納西,進行第三次祈禱之旅。」桑吉塔是青年宣教社(YWAM)的領導人之一,他正在給一位宣教士朋友寫一份鼓勵性的報告。「我們有一百五十人,他們來自不同的族群和教會,一些人在公路上,一些人在恒河上,還有一些人在這兩個城市中,大家一起祈禱,讓瓦拉納西接受主耶穌。此外,還有幾千名信徒,通過網站,參加我們的網上虛擬祈禱之旅。我們將在瓦拉納西的幾個重要地點祈禱,包括瓦魯納桑甘(瓦魯納河與恒河的匯合處)、達斯瓦斯麥德(有幾千名印度教徒在此地禮拜、沐浴)和薩納特(佛教聖地)。在一個重要教會裡,我們舉行了一次特別祈禱,為過去一百五十年裡教會對婦女的不公正對待,向神懺悔,包括牧師在內的所有男人都站立起來,請求神的寬恕。當然,特別祈禱已經結束,現在最重要的,是為瓦拉納西祈禱。」 瓦拉納西是印度教的朝聖地,在主前八百年建立,位於恒河左岸,恒河在此180度轉流,且和另外兩河交滙,故此是個重鎮。印度教徒人生有四有目的,「住在瓦拉納西,結交聖者,喝恒河水,敬拜濕婆」。其中三個與瓦拉納西有關。據說,唐玄裝心中的西天極樂世界,就是指瓦拉納西。當地寺院有二千多座,一千多萬佛像。它經常被看作是通往印度北部甚至更遠地方的門戶。在過去的年代裡,瓦拉納西的基督徒與教會遭遇了許多挑戰,包括失敗與挫折、內部鬥爭、缺乏屬靈能力等。



●求神潔淨並加力量給瓦拉納西教會,使教會有能力,讓那些受惡者壓迫的人,在基督裡得自由。 ●願興起更多基督徒的禱告,讓瓦拉納西的印度教徒回轉歸向神的國。

       制伏 mashal (一) 「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創4:7〉 有些事神不能做,這並不是大不敬的話,神不能違反你的選擇,強行要你去做祂要你做的事。由於祂造人的目的中包括了人的選擇自由,祂就不能替你做此事。神在謀殺案發生前就詰問該隱,告訴該隱有一件事他必須做,他必須制服想要俘虜他的罪。幾千年後的今天,這件事仍然是人的任務,處理罪要攻擊我們這件事,仍然是我們的職責。 制服的希伯來文來自mashal,這字與權柄和管理有關,神要人治理或管理受造之物,可是許多時候,當我們想到管理時,只想到物質層面。但是此處也包含治理的概念,我們也該管理我們的處境和感情。你曉得神要你管好你的感覺和思想嗎?那是管理的一部份,是把主人交在你手裏的事務管好。 該隱心情沮喪,他獻給神的禮物被拒收,這段經文並沒說明神為何不接受他的禮物,神著重的不是禮物,而是該隱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