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學城 卡塔爾阿拉伯穆斯林

       「德州A&M大學在卡塔爾(Qatar)的分校,邀請了16名來自德州A&M的大學生前往卡塔爾,參加為期一周的交換計畫。來自德州的美國大學生有機會訪問卡塔爾分校的工程學大樓,與卡塔爾同學交流,此外,他們還會訪問當地的清真寺和博物館,參加沙漠旅遊活動。」來自德州的阿爾弗(Alfred)看到交換計畫的通知之後說:「我在這裡也該認識一些卡塔爾同學,他們都很棒。我要去申請參加這項交換計畫。」 多個世紀以來,屬沙漠氣候,位於波斯灣西南岸卡塔爾半島上的卡塔爾,當地人過去一直以捕魚和採珠為業,生活貧困。在發現石油和天然氣之後,卡塔爾人變得富有,(成為位於盧森堡和北挪威,人民生產總值排行第三位,全年約九萬美元的國家。)開始接受良好的教育。2009年,卡塔爾航空公司開設了直飛休斯頓的航班,這增加了兩國的商業機會。 教育是未來的關鍵,數以百計的卡塔爾人在美國,主要是在德州A&M大學留學。2003年,德州A&M大學在卡塔爾開設了分校。 伊斯蘭教是卡塔爾的官方宗教與法律。最近,卡塔爾人用二萬美元出版了《古蘭經》的英譯本以及一本,名為《美國人的伊斯蘭教讀本》(Islam for American)的小冊子。



賜人恩惠福音的神,我們為卡塔爾人能夠因地裡的豐富,脫離過往的貧乏感恩。願主繼續恩待他們,領受心靈的財寶,就是認識耶穌基督。祝福那些在德州A&M大學求學的大學生,讓他們結交到愛主,尊重他們的基督徒,特別賜福使用在他們中服事的校園團契,大學生福音工作者,將福音解明,認識伊斯蘭,得到卡塔爾學生的尊重。也為那些在卡塔爾分校任教的老師禱告,讓他們如同在巴比倫的但以理和他們三位友人,在異教文化中,活出耶和華是真神,是智慧的源頭。保守他們,有敬畏耶和華的義在他們心中,又為那些與卡塔爾人有生意來往的商人禱告,願彼此都誠實公平交易,特別那些基督徒商人,在一切商機中,高舉主名。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使它發生--努力進入〈受到暴力〉biazetai (二)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11:12〉 當陶恕(A. W. Tozer)說若要宣稱天國是屬於我們的話,我們就必須努力參與在其中,他是贊成第二種翻譯。不過,是否會有另一種說法的可能呢﹖可能主耶穌是否在說那些認為可以通過暴力行動,把神國帶到世上來的人〈例如:奮銳黨〉。神國與暴力到底有何關係是個大問號,可惜主耶穌的意思始終不完全清楚。 可是有一點我們曉得,天國是劍拔弩張的,它不是通過舒適與畏首畏尾而來。主耶穌呼召我們要有強烈的行動,要破除舊綑綁和舊習慣。沒人能勉強神的手做事,可是凡是要跟隨萬王之王的人,必須完全順服在神的權柄與掌管之下。也許我們應該謹記這節奇怪的經節帶來的自然結果:「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你準備好搏鬥一番了嗎?你願做任何事,好讓神國掌管你的生活嗎?那麼你就是正義能力的合適材料。準備好放手一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