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方人

       九月份一個慵懶的午後,一位泰國北 方老婦人眺望窗外,斜照的陽光正掠 過水稻的頭頂,金色的陽光與綠色的水稻混 合一起,向四周無限延伸。老婦人邊攪動鍋 中的米,邊想起今天早晨發生的事,忍不住 微微顫抖。 早晨的事與下午的寧靜形成鮮明對比。 今早當她正在洗碗時,偶然看到一隻外形奇 特的昆蟲,馬上想到童年時媽媽曾告訴她憤 怒的神靈會來到地球,帶給人們厄運。她很 擔心這只昆蟲就是神靈即將到來的先兆。 雖然聖經已經翻譯成泰語,泰國北方人也能夠接觸到基督教,但他們依然受 恐懼折磨,這種恐懼是萬物有靈教帶給他們的無形威脅。



天父,祈求泰國北方人能認識造物主,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掙脫萬 物有靈教長期帶給他們的恐懼。讓泰國北方人能享受在主耶穌裡面的 平安。阿們。

       沙灘上的海岸線(三)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記1:9 聚在——創世記前面三章記載了一切重要的事(第四章算是附錄)。我們需 要常常溫習 聖經前面的這幾篇經文,以了解上帝如何排列一切受造物,以成就其 旨意。這個事實能讓人寬心不少。 既然神能給大海劃上界線,我相信祂也能看顧我這卑微的生命。祂既然掌管 萬有,怎會沒辦法看顧我這在浩翰宇宙中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呢?我為什麼不能信 任祂呢? 耶穌想都不用想,就能在海上行走,因為祂馴服了大海,大海回應祂的吩 咐,而且祂深愛一切祂所造的。我們需要仔細聽這些事,也需要讓自己的內心沈 浸在這種愛中──觸摸我內心的仍是大海翻騰之處;最需要井然秩序的,並非神 所創造的物質世界,而是我們的內心世界。 神在沙灘上劃了一條細線,限制大海的活動範圍。自古以來,大海都被視為 有股可怕的力量。如果我不讓神在我靈魂的海灘上劃上同樣的線,我內心的“怪 獸”就會掀起具毀滅性的海嘯,凡它經過之地,都被橫掃精光。神雖然有能力在 有需要之處劃上界線,可是我必須先邀請祂在我內心劃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