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瑪奇穆斯林Muslim Macchi

       需要一扇福音大門

人口|約236萬 集中地|西旁遮普、信德省,語言|西旁遮普語、烏爾都語、沙拉基語

想像一下如果你出生在瑪奇穆斯林家庭,你的同胞有兩百多萬人,當中沒有一個已知的基督跟隨者。你一生所聽到的都是穆罕默德的教導,你必須背誦古蘭經經文,儘管你並不懂古阿拉伯語,不明白其中意思。你從小被教導如何贏取「阿拉」的喜悅與眷祐。如果外人想和你談論耶穌,你心中違背阿拉的警鈴就會大作。這就是巴基斯坦瑪奇人的世界。

巴基斯坦的瑪奇人雖是穆斯林,卻也遵行一些印度教風俗,因為印巴還沒分家前,穆斯林與印度教徒長期共居在南亞大陸。印度西北部也有瑪奇人,多是印度教徒。

「瑪奇」的意思是魚,這個群體過去是作漁夫的。他們與耶穌基督之間有重重障礙,除了自身對福音的抗拒,巴基斯坦政府也不會簽發宣教士的簽證。但是我們可以禱告,求神打開一扇無人能關的福音之門。



天父,求主施行拯救,為瑪奇人打破銅門、砍斷鐵栓,釋放他們脫離伊斯蘭勢力的禁錮,為瑪奇人敞開一扇無人能關的得救大門。「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禱告主親自施行拯救,奪回這些被擄的瑪奇人。禱告他們的家庭一同領受救恩,彼此扶持堅固,充滿雲彩般的見證,吸引其他家庭歸向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大衛的記念詩。〕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和合本)

大衛的記念詩---zakar是被動式的字,大衛要「被記起來」,另一個稍微不同的意思是「承認」。大衛要記念什麼?就是他曾頑強悖逆神的罪行。

大衛刻意記念自己許多得罪神的事,這些事重重壓在他心頭上。他看到雖然神賜下恩典和赦免,自己卻三番四次偏離神的路。

我們卻通常不願記起曾犯過的罪,希望把它們塞進「已赦免」的櫥櫃裡,永遠不再翻出來看;我們認為不必再提過去的失敗,只需專注未來就好。大衛卻說:「不!我需要記得若沒有神,自己將成為怎樣的人;我需要提醒自己是很容易犯錯的;我需要知道自己沒什麼功勞,完全是神的恩典。」

當我們刻意忘記過犯時,就會假裝自己是個還不錯的人!如果我們只記得光明的時刻,就不會儆醒。「被記起來」可以除去我們的驕傲。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