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僧伽羅人 Sinhalese

       斯里蘭卡過去叫做錫蘭(Ceylon),是印度南部外海上的一個美麗島嶼。信奉佛教的僧伽羅人佔斯里蘭卡總人口的75%。根據傳說,初期教會時,使徒多馬曾經將福音帶給僧伽羅人。十九世紀初期,僧伽羅人為逃避迫害,乘船前往其他國家。今天,有大約一千六百萬僧伽羅人分佈在世界各地。 在新加坡,約有19,000名僧伽羅人。雖然在新加坡有少數僧伽羅基督徒,但絕大部分人信奉佛教。有一個佛教宣教士,自稱是「跳舞的僧侶」,他通過舞蹈和戲劇,讓許多僧伽羅人歸信佛教。這個佛教宣教士把自己的工作稱作「視聽式傳道」,用來向年輕一代僧伽羅人介紹佛教的教義。基督徒應當明白,戲劇可能是向許多族群介紹福音的一個最好方式。



●求神差派戲劇表演小組,向僧伽羅佛教徒宣揚耶穌的救恩。 ●祈禱新加坡的僧伽羅基督教團契滿有聖靈的能力,讓福音傳得更遠。 ●福音在新加坡人心中紮根,結出豐盛的果實。 ●有一天,新加坡的僧伽羅人圍繞上帝羔羊的寶座,高唱羔羊之歌,讓我們為此讚美主。

       做成事情─說(二)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1:3〉 希伯來文動詞mar〈說〉,立即建立起一件事,即這位神是說話的神,並且祂說的話極為重要。創造天地、啟示、誡命、和目的,這些事都是因為這位神說話之後才發生的。再者,因為這位神是說話的神,我們就該聆聽而且回應。我們不是矇在鼓裏,神把我們該知道的事都告訴我們。聖經的模式非常簡單:神說話,我聽,我服從。這就是神的要求。難怪「要聽」〈shema〉這字,也是「服從」的意思,在等號裏這是我這邊該做的事。神那邊該做的事是說話。 當神要達成祂的目的時,只需說話就行了,你是以這態度來親近神嗎?「耶和華神啊!請說,僕人敬聽。」還是你仍然按人的模式運作?「主啊!做這個,改變那個,讓這事發生,關照這事。」時候到了,該停止認為神以你做事的方式行事。時候到了,該開始按照神的話足以成就祂要達成的任何事這基礎來行事。 其實關於物品的生產,只有一個關鍵問題,就是神在說什麼?在禱告上,也正好是同一個關鍵問題。 你聽到祂在說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