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學城 沙烏地阿拉伯穆斯林

       「長久以來,德州A&M大學與沙烏地阿拉姆科公司(Saudi Aramco)建立了很好的夥伴關係,其中包括教職員間的知識交流,資助大學畢業生,制定各種計畫,提供獎學金,聯合研究等。有一大批畢業生被阿拉姆科公司雇用。」提及兩者的合作關係,德州A&M大學的一位教授,在歡迎阿拉姆科公司的總裁哈立德•阿爾-法利赫(Khalid Al-Falih)的儀式上說:「這種夥伴關係體現了德州A&M大學全球性與高品質的學術經驗。」阿爾-法利赫剛剛得到沙烏地國王阿卜杜拉•阿齊茲(Abdulah Aziz)的獎賞,表彰他創建了阿卜杜拉皇家科技大學。 在德州只有大約二百名沙烏地人,其中大部分人與阿拉姆科公司有關系。沙烏地人不願意在外國生活,因為在國內,沙烏地政府提供許多奢侈福利及純正的伊斯蘭教生活方式。石油業將大量的德州商人與沙烏地商人結合在一起。過去,美國曾經有大量沙烏地留學生,其中許多人在德州A&M大學讀書。後來沙烏地建立了幾所新大學,能夠為本國學生提供先進的理工科技教育,前往美國的沙烏地留學生就越來越少。在德州A&M大學讀書的沙烏地留學生通常將自己與外界隔絕,不與其他學生來往。



天父,我們為二百名在德州境內的沙烏地穆斯林祈禱,願他們心中嚮往的,不只是家鄉的親情,習慣的宗教生活,當他們從原來所熟悉,表面優厚福利的安樂窩,來到不同文明背境的生活環境中時,他們的心被打開,能見到他們的創造者父神為他們的預備。父啊,開這二百位沙烏地穆斯林的心,讓他們不封閉自己,懂得辨明、衡量穆斯林對基督徒的誤解抗拒,認出真理。求主除去他們對財富的倚靠和驕傲,善用他們在美國的時間,學習以新的眼光看生命,得到耶和華的救恩,父神,願你的愛要特別臨到他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禱告與懲戒--不饒恕 ean me aphete (一)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太18:35〉 主耶穌說過一個比喻,一位君王赦免了一位惡僕的巨額債款之後,他居然不肯免掉別人欠他的一點錢。這真是令人顫慄、義憤填胸的故事,它以我們每人都會問的一個問題做開始:「我當饒恕他幾次?」彼得建議七次,是希伯來文完美的數字。如果我原諒某人七次,我當然就仁至義盡了!可是主耶穌回答時卻用了對人來說不可能的數字,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然後主耶穌說了這個不知感恩的僕人的故事,這位不願原諒人的僕人下場如何?他被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所欠的債──也就是說,他的一輩子。 我們都點頭同意這位不知感恩的僕人該受處戒,然後我們來到這節經文的下半部,它刺痛我們的心。主耶穌說神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我們,把我們交給掌刑的,除非我們從心底原諒人。如果這話不能讓你顫慄,那麼,顯然你並沒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