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緬甸人 Burmese in Singapore

       四月中旬,新加坡三巴旺公園的空氣仿佛在顫動,因為有幾千名緬甸移民正在慶祝潑水節(緬甸的傳統新年)。與此同時,在半島廣場上也有幾千名緬甸人舉行慶祝儀式。每年潑水節期間,這兩個地點都會吸引許多當地的緬甸人聚集。 然而,節日的喜慶掩蓋了背後的痛苦。緬甸政府的魔爪甚至伸到新加坡,試圖控制和操縱在這裡的緬甸人。雖然新加坡向來以公正對待所有族群自居,但這裡的緬甸人卻聽到消息說如果他們參加反對緬甸政府的示威,將被列入通緝名單中。另外,緬甸人經常受到新加坡政府的限制,也聽到新加坡市民對他們的抱怨。 從積極方面看,緬甸佛教徒來到新加坡很可能遇到基督徒。新加坡憲法保障宗教自由,可以自由与人分享福音。



天父,感謝你新加坡已有一些教會關心普世宣教的需要,也敏感這些外來者是福音對象,懇求父透過信徒向緬甸社區展示基督的愛。也祈禱新加坡的宣教機構有策略地接近緬甸移民,並建立強大的緬甸教會。祈禱聖靈讓緬甸人感到屬靈饑渴,渴望認識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逾越界限(四)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創世記3:6 悅人的眼目——別以為夏娃是因為自私才想擁有那棵樹!那不是罪吸引人的方式。罪之所以吸引人,是牠讓我們覺得——我們需要得到那樣東西!得到了那東西,我們才會變得更好;我們就可以更好地做好神給我們的角色;我們會有更多裝備來完成神吩咐的事,成為更剛強、更有能力的決策人;得到了那東西,我們就不需要再仰賴別人,能自由地做自己計劃的事。 夏娃貪求的,是要更好地成為神設計她的樣式。因此,她才聽從蛇的獻計。 夏娃是在她的強項上犯罪,而不是在她的軟弱處跌到。她逾越了神所定的界限,以為那樣就會改善神對她的設計。 夏娃需要悅人眼目的樹的果子嗎?當然不需要。若她需要,神早就供應她了。如今,夏娃不再關心神供應她什麼,她只想要自供自給。赤身的蛇已經說服了她,讓她相信自己知道什麼是美麗的東西;而美麗的東西是值得擁有的。罪轉移我們注視的焦點。赤身的蛇讓夏娃相信她懂得什麼對自己最好。畢竟,是神造了那棵樹,而樹是好的。她若是吃了神所造的美物,不是要變得更美好嗎? 美麗的界限何在呢?你如何決定?啊,也許真正的問題應該是——誰替你做決定?誰為你設定籬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