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塞姆納尼人 Semnani People of Iran

       塞姆納尼人住在伊朗西北部的貧瘠荒原中,在寒冷的 冬季人們格外容易生病。塞姆納尼人經常去清真寺禱 告,但真主似乎沒有聽他們的禱告,依然很多人生病。 塞姆納尼人的村莊沒有醫院,也沒有學校,無論是醫 生或老師,在當地都非常缺乏。伊朗政府向來忽視塞姆納尼 人,所以許多村莊沒有醫生和老師只有阿訇和村長識字,能 夠讀寫。 沒有人知道塞姆納尼人來自何處,也沒有人知道他們 是如何在伊朗西北部定居。即使這個族群知道自己的起源,也不會把自己的故事 告訴外來者。在1979年伊朗革命之前,那時基督徒可以公開活動,但即使在那時 候,也沒有任何宣教機構曾關注塞姆納尼人這個穆斯林族群。



天父,懇求差派人前往塞姆納尼人當中關心他們的需要,特別是教育和醫 療的需要。求父透過基督徒的援助事工,能夠打開一扇門,讓塞姆納尼人 藉此聽到福音。祈禱神改變伊朗的法律,讓基督徒能夠再次公開活動。請 求父粉碎伊斯蘭教對塞姆納尼人的束縛,讓這個族群打從心底渴慕真理, 追求認識真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新的鏡片(一)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哥 林多後書5:16 (和合本) 憑著外貌(肉體)——你是根據什麼標準來評估一個人呢?我們曉得審判人 是神獨有的權柄,祂是所有人的審判官,而我們並沒有審判人的權柄。但是我們 仍然要分辨善惡、對錯、義與不義。否則,我們怎能在基督裡以心靈和誠實彼此 聯結成為一個身體呢?因此,保羅勸我們不要再「憑著外貌/肉體」認人,這是靈 命成熟的主要成分。簡言之:你想在他人身上找什麼? 我們可以從以下的經文來看保羅如何使用kata sarka(按著肉體)這詞來說明 他的意思。就是:羅馬書1:3、4:1、8:4-5,13、9:3,5;哥林多前書1:26;哥 林多後書10:2-3、11:18;加拉太書4:23,29;以弗所書6:5;歌羅西書3:22。 當我們查看這些經文時,發現保羅以兩個獨特方式使用「按著肉體」。 第一、用在一般人身上:耶穌,以有形的身體、猶太人的身份「按著肉體」來 到;第二、奴隸,「按著肉體」應當伺候對他們有權柄的主人。由此,我們可 以知道,這是是描述一些人與人之間「肉身」的關係,並不含道德或屬靈的隱 喻。(待續)